9月15日21点27分左右,火币网正式发出通告,宣布将停止所有充值,并对15日21:30后充值的用户完成退款。同时,火币网将于9月30日前通知所有用户停止交易,于10月31日前停止所有数字资产兑换人民币交易业务。

  十分钟后,OKCoin币行也发出通告称,从9月15日21:30起,将暂停新用户注册及充值业务,并在9月30日之前通知所有用户停止之前,10月31日之前停止所有的数字资产兑换人民币交易的业务。

  《国际金融报》记者分别向火币网和OKCoin币行询问下一步进展问题,截至发稿,暂未收到回复。

  前一日,国内首家比特币交易所——比特币中国已宣布停止所有交易业务。

  在火币网、OKCoin两家交易所宣布停止交易后,比特币价格曾迅速跌至16965元左右,但随后继续回升。在分析人士看来,比特币市场反应并不十分剧烈,应该与此前已有心理预期相关。从9月14日开始,就有传闻称监管方面有意向全面停止比特币交易所平台的交易业务。

  9月15日下午,有媒体证实了一份落款为北京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清退公告。该公告主要包括要求各交易所应于2017年9月20日18点前制定详细的无风险清理清退工作方案,并要求各交易场所于2017年9月20日18点前确定一个银行账户用于存放客户资金,注销其他银行账户和非银行支付机构账户,并报央行营业管理部备案。

  该公告还明确指出,各交易所最晚应于2017年9月15日24点前发布公告,明确停止所有虚拟货币交易的最终时间,并宣布立即停止新用户注册。

  除此之外,此份公告还提到各交易所股东、实际控制人、高级管理人员、财务负责人、核心技术负责人在清理退出期间要在京全力配合做好平台清理退出工作;完成清退工作前应每日向注册地所在区金融办报告运营状况、清理清退工作进展情况;各交易场所应保存好客户交易和资产数据,并刻盘报送注册地所在金融办。

  截至9月15日23:48,根据OKCoin币行数据,比特币最新交易价格为20264元。而24小时内的最低点出现在19:15,在两个交易所宣布停止交易前,当时最低价为16661元,随后缓慢上涨。

  (国际金融报记者 黄希)

责任编辑:刘金磊 SF11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