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帮回应“窃取信息”事件:调查正在进行中,谈不上任何罪责的认定

  本报记者郭少丹贵阳报道

  “一山难容二虎”。货运调度平台货车帮和运满满备受关注的互怼“罗生门”有了最新进展。

  9月15日,货车帮原总裁罗鹏首次以公司CEO身份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面对行业无所不用其极的竞争环境,货车帮确实采取了一些技术手段,并接受了南京警方的调查和询问。”

  据了解,今年8月上旬,运满满向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举报称,货车帮入侵运满满、一点通、安达物流网、天骄网等多家公司的系统,盗取货源信息,涉嫌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并称货运帮CEO唐天广等19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目前在取保候审状态。

  不过,对于涉嫌“窃取信息”事件,货车帮和运满满各执一词,上演“罗生门”。8月21日,本报曾以《互怼“罗生门”背后 货车帮、运满满掀同业竞争恶战》为题进行了深入报道。

  彼时,货车帮针对涉嫌“窃取信息”一事予以坚决否认,并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运满满的举报“纯属恶意竞争”。罗鹏也发布公开声明称:“我没有收到任何公安机关要求到案的通知,也没有被公安机关限制过人身自由,或者采取过任何刑事强制措施。”

  随着事件逐步发酵,互怼“罗生门”再添新剧情。货车帮反击称,运满满于2016年底使用手机轰炸软件“呼死你”对货车帮大量用户进行辱骂和骚扰,涉嫌构成损害商业信誉罪,于2016年11月24日被贵阳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立案侦查。运满满对这一举报也给出了“严重失实”的回应。

  对于货车帮涉嫌“窃取信息”事件进展,罗鹏告诉记者:“调查正在进行当中,目前谈不上任何罪责的认定。”至于事件爆出后公司迟迟未做出正式回应的原因,罗鹏表示,货车帮是“乖孩子”,不发声是在征求过当地主管部门意见后做出的选择。

  “该是什么结果就是什么结果。”罗鹏表示,“不应该把注意力放在这方面,而应该放在公司的业务上,货车帮要更有定力,面向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罗鹏向记者透露,货车帮已与西南交通大学签约,将联合建设综合交通大数据智慧物流服务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贵阳研发中心。据悉,研发中心作为我国交通大数据领域唯一的国家工程实验室,将帮助车货匹配平台深入进行智慧物流技术研发,从车货的供需预测、资源的有效匹配和道路运输系统的优化来着手,用大数据+AI构建更智慧的车货匹配平台。

  “未来,信息数据将变成交易数据、支付数据的巨大的数据池,行业将通过技术驱动或者数据驱动实现数字化转型。”罗鹏表示,贵阳研发中心成立后,将改变行业对数据简单应用的现状,行业将通过相对有创新性的算法,让数据更具备价值。

责任编辑:陈楚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