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行业发展进入下半程,行业监管力度持续升级,互金首次被纳入MPA。作为金融科技平台代表,海银会以合规运营为基础,以科技创新为手段,完善风控、践行行业自律,助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从海银会自身来看,合规运营是其发展的基矗作为互联网金融平台,深知合法合规运营的重要性,一直以来在正确的方向上驾驶“行业自律”这驾马车,主动接受政府监管。据其官网披露,5月份在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执行官孔凡兵的亲自带队下,利用短暂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通过技术创新完成系统迭代、用户测试验证和数据迁移,顺利完成与新网银行对接的资金存管系统的上线。这意味着,海银会的运营更加透明、公开。用户资金流向接受银行监管,确保了每笔交易的真实性和可塑性,符合监管层倡导的三方存管监管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据网贷之家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6月底全国完成银行存管系统上线的平台仅仅251家,行业占比14.1%。早在去年,海银会还通过了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的多重审核,获准成为该协会理事单位。积极主动的拥抱监管,为海银会植入了“合规运营”的安全基因,成为海银会进一步拓展市场的一大优势。

    互金纳入MPA之后的下半程,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成为海银会高效、安全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金融科技为高效服务实体经济提供了有效支撑,此次报告对互金提升服务效率、践行普惠金融也提出了要求。海银会CTO高级副总裁孔凡兵表示,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的投入,海银会将通过金融科技的创新,提高金融平台服务效率,更好的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金融科技为海银会带来了“高效”。据悉,海银会正在积极探索布局智能投顾领域,公司产品已经实现了部分投顾功能,投资者可以在线随时随地,根据自己的喜好与习惯实现智能化投资。同时公司还通过云计算、大数据、多维智能算法,为投资者提供智能化全球资产的一站式配置。业内专业人士表示,科技带来的“高效”已经成为海银会在互金行业崭露头角核心竞争力。

    同时,金融科技也为海银会带来了“安全”。据调查研究,海银会利用技术实力,开发出投资系统、智能获客等核心技术,同时借鉴了国内外银行的风控标准,制定了与自身发展相适应的风控体系。投资项目严格遵守5C风控标准,利用大数据技术对项目方的还款意愿、还款能力、经营情况、资本实力、担保情况进行全方位综合评估,为用户精选优质资产,努力提升风控实力。通过科技在风控领域的应用,海银会有望成长为金融科技行业中的示范性标杆企业。

    互金纳入MPA,在监管层持续加强对行业监管的大背景下,通过“供给侧”改革淘汰“落后平台”、“伪互金平台”,有望进一步推动行业“洗牌”,促进行业集中度的提升,从长期来看,必将促进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监管和行业自律是互金发展的两驾马车,海银会为践行行业自律,通过合规运营、科技创新,深耕用户体验,服务实体经济,以实际行动践行普惠金融。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