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4日电 据国家质检总局官网14日公告,自2018年3月12日起,大众将分批陆续召回进口及国产汽车共计486万辆,涉及大众、奥迪、西雅特、斯柯达等32款车型。

  公告称,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驾驶席或副驾驶席正面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其中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将召回10.3万辆,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召回235.2万辆,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召回240.4万辆。

  据了解,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质检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自2014年6月以来,国家质检总局组织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对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破裂问题开展了缺陷调查,并面向消费者发布了高田气囊安全提示。今年以来,国家质检总局又多次约谈了包括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在内的整车生产者,要求其尽快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消费者的行车安全。受调查影响,上述3个生产者决定采取召回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此前,据环球网报道,日本高田公司生产的气囊因存在安全隐患,在美国面临数十亿美元的罚款用以安全召回,已于7月25日在美国特拉华州和日本申请破产。(中新经纬APP)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