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学习型企业眼下已成为热词。近日,“助力企业打造学习型组织暨‘一书一课’发布会”在苏州举行。樊登读书会创始人樊登作客苏州,为众多苏州书友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读书讲座。作为此次发布会的独家赞助商,书香酒店集团与樊登读书会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就推动和促进全民阅读、打造学习型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

    

    以“诗礼之家 书香传世”作为企业文化愿景的书香酒店集团旗下目前拥有书香府邸(精品)酒店、书香世家(主题)酒店以及书香门第(精选)酒店三大品牌,在全国6省16市拥有40余家门店。作为一家来自苏州的文化主题连锁酒店,浓郁的书香文化一直是书香酒店集团最为明显的特征之一。

    

    身为江苏省全民阅读促进会常务理事单位,书香酒店集团在推广书香文化、促进全民阅读方面进行了诸多尝试和探索。书香酒店集团要求每家新开店藏书不得低于500本,在酒店内设置流动图书馆,与苏州图书馆携手共建面向顾客和市民的24小时图书借阅设施,让书香酒店成为城市中“永不闭馆的图书馆”。书香集团每年投入总计10万元,用于捐建书香安康图书馆。目前书香酒店已经捐建了济南沙河中学图书馆、徐州新城试验学校、苏州市西山堂里小学、柳州市三江县洋溪乡勇伟村小学、遵义市湄潭县浙大小学等五所学校的图书馆。书香酒店集团还从2015年起,为客人免费提供读书会场地,定期组织读书会,为热爱读书的群体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

    

    因在促进全民阅读中做出的突出贡献,2014年7月,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和新阅读研究所联合颁发的“全民阅读文化传播与研究基地”在书香酒店集团旗下平江府邸挂牌,书香酒店成为全国首家拥有该基地的连锁酒店,“书香酒店现象”成为国内酒店行业关注的焦点。2015年,书香酒店集团获评“江苏省全民阅读先进单位”,这是全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酒店企业。

    

    读书和学习的道路没有止境。如何将书香文化传播得更远,是书香酒店集团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此次与樊登读书会合作,不仅为书香酒店集团注入了新的文化活力,也为书香酒店更好地推广全民阅读,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樊登读书会是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学习型机构,他们以文字解读和视音频讲解的形式,帮助那些没有时间读书、不知道读哪些书和读书效率低的人群每年吸收50本书的精华内容,从而帮助人们养成阅读习惯。”书香酒店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就推广全民阅读这一点来讲,樊登读书会和书香酒店有着共同的文化基因和使命,这是双方合作的基础。”

    

    据悉,书香酒店集团和樊登读书会合作后,双方将借助各自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合力助推全民阅读。书香酒店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达成合作后,将计划实现会员共享,积分互通,书香酒店的所有门店都将为樊登读书会的会员提供线下读书空间。樊登读书会的会员不仅可以在酒店内惬意读书,甚至还可以享受书香酒店的相关住房优惠政策,让读书真正成为一件人人想做、能做、乐做的事。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