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联铜官窑古镇霸屏纽约时代广场后 再登中国娱乐地标马栏山

    近日,小编的微信朋友圈被一则《新华联铜官窑古镇登陆纽约时代广场》的消息霸屏了,长沙几大商圈最显眼的户外大屏也都滚动播放着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即将召开全球品牌发布会的消息,众多微友在纷纷好奇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是不是就是一个“陶陶罐罐”,跟全国几千个古镇长得一模一样的时候,我被身边一个在湖南广电工作的朋友告诉我的消息震惊了,因为新华联铜官窑古镇的全球发布会将于9月15日本周五上午,在湖南广电《快乐大本营》演播厅举行!

    那么,问题来了!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到底是何方神圣?先是霸屏“世界的十字路口”纽约,现在又要登顶中国的“时尚娱乐中心”,小编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查到一些蛛丝马迹,且听我一一道来。

    千年丝路 缘起铜官

    首先我们来猜想一下,新华联铜官窑古镇为什么要去霸屏美国的纽约时代广场。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上有数不清的商场和剧院,每年光游客就超过5000万,被称为“世界十字路口”, 而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早在1200多年以前也是“世界的工厂”。

    当时整个海上丝绸之路的外销商品就是长沙的铜官窑瓷器。当时的中国海上航路刚刚兴起,瓷器是海路贸易的主要货物之一。长沙铜官窑改变了以往越窑、邢窑瓷器纯中国风的面貌,加入了很多异国文化元素,而且还首创釉下多彩,全世界有钱人争相抢购。长沙铜官窑的出现扩大了整个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铜官窑古镇俨然成为当时的 “世界工厂”。自20世纪初以来,在东北亚、东南亚、南亚、中东、东非等世界各地的古代遗址中就不断发掘出很多长沙铜官窑的瓷器,并被国际上过百博物馆珍藏。如今,千年前的“世界工厂”登陆“世界中心”,这是向全世界宣告,新华联铜官窑古镇这座将再一次重返世界舞台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百亿巨制  大唐再现

    那么,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又为什么要在湖南广电《快乐大本营》演播厅做全球品牌发布会呢? 我们目前有两大猜想:

    第一,新华联集团是湖南走出去的家乡企业,历经27年的发展企业总资产已超过1000亿。而湖南广电是全国人民家喻户晓,是引领中国娱乐和时尚的中坚力量。一个是文旅湘军,一个是电视湘军,两支湘军会师马栏山,实在不敢想象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将会爆发出多大的能量,古镇尚未正式开园就已经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

    第二,斥资百亿重建的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在经典还原历史古建筑和重现大唐辉煌盛景的同时,始终坚持文化为魂的品牌理念,正式开园后将有多台表现丝路文化、湖湘文化、大唐文化、铜官窑文化的科技娱乐互动产品——《铜官窑传奇秀》、《黑石号特技秀》、《魔法釉·传奇》、《美丽湖南》、《铜官窑水秀》,均是出自曾服务于好莱坞、迪士尼的国际知名团队之手。而这种为“大众制造快乐”的品牌理念与湖南广电 “快乐中国”的理念不谋而合,而湖南广电这一中国“时尚娱乐地标”正好可以承载着 “快乐中国,快乐湖湘,快乐新华联铜官窑古镇”这一品牌理念的全球发声。

    霸屏纽约时代广场,再登湖南广电这一娱乐高地。9月15日,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全球品牌发布会暨新华联文旅&湖南广电战略签约仪式,值得期待!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