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到,竹竿摇,小小核桃满地跑”,山核桃属纯野生果类,集天地之灵气,是真正无任何公害污染的天然绿色食品,也是众多中国干果中口味、营养价值最高的品种之一。临安是山核桃的主要产区,以粒大壳薄、果仁饱满、香脆可口著称,白露节气刚过了三天,正是临安当地村民开杆上山打山核桃的时节。

    

    由全球时刻社群电商平台与著名坚果品牌新农哥共同发起的“全球时刻美食发现之旅——临安古树山核桃公益行”在临安山核桃树的核心生长区——石岛镇举行。

    

    此次公益行动在两个星期以前就开始在全球时刻平台上发起,众所周知,山核桃虽然好吃,但是它的采摘过程极其危险,由于山核桃树生长在高山斜坡上,树高又很高,村民需要徒步攀登上山,再爬上树冠进行采摘,所以每年都会有村民从高处摔下,造成严重摔伤,甚至丧命。

    

    所以全球时刻联合新农哥共同在平台上发起了公益预售活动,在预售期内,每销售出一份山核桃,就会向临安当地村民捐赠一副安全护具,村民穿戴上安全护具,将会极大降低危险系数,保障生命安全。

    

    9月10日清晨,全球时刻的会员和员工代表就带着准备捐赠的上千副安全护具驱车4个多小时来到临安深山的核心产区。他们登上山坡,爬上果树,亲身体验采摘山核桃,半个小时的时间,所有人都感到腰酸背疼、气喘吁吁,大家都体会到了山核桃的来之不易。采摘下来的一百多斤山核桃靑蒲(原始果实)全部赠送给当地村民进行再加工。

    

    沿途遇到正在采摘山核桃的村民,会员们就将自己身上的护具赠送给他们,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用过简单的午餐,全球时刻的会员们来到新农哥位于石岛镇上的加工生产基地,参观山核桃的整个加工过程。一颗山核桃从采摘到上市,要经过去蒲、水浮初选、晾晒、分拣、蒸煮、巧敲、炒制调味、烘烤、摊凉、包装十道工序,才能上市销售,采摘的一百斤靑蒲,经过层层筛选,最后只有六七斤能被最后加工为成品山核桃,而在全球时刻销售的古树山核桃是再优中选优的特大籽两斤。全球时刻会员们今天体验了从采摘、筛选到加工的全过程,充分体会到了其中的艰辛和山核桃的珍贵价值。

    

    行程的最后,来到临安坚果炒货行业协会,由协会的方秘书长代表所有当地村民接受了来自全球时刻捐赠的安全护具。至此,临安古树山核桃公益行圆满成功,而公益活动还将持续,一直到整个预售期的结束。

    

    全球时刻平台从2016年的4月上线以来,目前日订单已经破万单,月销售过亿元,是社群电商的领先者。在商业业绩不断取得突破的同时,平台还积极投身到公益事业中,今年以来,已经发起过看望资助西安社会福利院残障儿童、九寨沟地震捐款等多次公益活动,平台利用消费社群化的影响力正在将更多的正能量传递出去。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