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市场,可以说是波澜不惊。但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大盘显著缩量,沪市仅成交2307.3亿元。同时,8月29日以来,沪指在3300点上方已经横盘震荡了12个交易日,预感变盘时间即将来临。接下来的行情,究竟该如何应对?

  首先,回顾一下昨日的盘面。昨日凌晨,苹果公司正式发布了iPhone8和iPhone X新手机,苹果概念股利好兑现,不少都出现了明显回调。如水晶光电德赛电池蓝思科技歌尔股份等都有不小的跌幅。

  但是,港股市场的苹果概念股就要好得多。如舜宇光学科技昨天大涨4.38%,股价创出新高,本周累计涨幅已有14.8%。另外,瑞声科技昨天也涨了1.29%,而且趋势还不错。当然,舜宇光学科技和瑞声科技两家公司都是千亿市值的大公司,港股苹果概念股的龙头,所以自然受到众多资金的追捧。而其他一些具有苹果概念题材的小股票,表现还是不行。

  再看其他题材股,前两天炒作最火爆的是新能源汽车这个题材,曾经出现几十只个股同时涨停。昨天,虽然涨停个股数量没那么多了,但是热度还没有完全降下来。其中,前天冲高回落的锂电池板块,昨天再度走强,几只龙头股如雅化集团江特电机融捷股份等继续涨停。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中,表现最强的还是安凯客车,突然爆发“三连板”,排队可能也买不到,等你真的买到了,可能也该调整了。另外一只连续三天涨停的是奥特佳,昨天不是“一字板”,且放了量出来。但是,从盘后交易所公布的席位看,大资金总体在净流出,而且深港通专用席位也在净卖出。

  对于新能源汽车这个题材,我觉得短期热炒一下就可以了,冲得越凶,可能调整越厉害。毕竟,新能源汽车的全面普及,是一个长期工程,不是几年内能够完成的。

  另外,前天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达哥提到了白酒股再次走强,而从昨天的行情看,走势依然非常强劲。如伊力特泸州老窖酒鬼酒等,从盘口就看得出来,机构资金开始再次进场了。同时,贵州茅台连续反弹三天,股价重新回到490元上方,几乎收复了上周连跌5天的失地。看来,双节临近,白酒股有可能迎来旺季。

  再说一下对后市行情的判断。沪指突破3300点之后,从8月29日开始,已经连续12个交易日维持横盘震荡,既没有形成有效的向上突破,也没有出现像样的调整。所以,我有一种预感,市场的变盘时间正在临近,后市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为什么有这种感觉?

  因为突然明显缩量,这种感觉不太好。前天沪市成交3250亿元,昨天只有2307亿元,萎缩了将近1000亿元。盘面走势正常,但成交量却突然明显缩量,这就是变盘的信号。最典型的例子是,今年7月13日,沪市成交2108亿元,14日突然萎缩到1743亿元,结果接下来一个交易日,大盘突然就暴跌了。指数走势很正常,但成交量异常,这就是量价不匹配。

  当然,对于后市可能发生的变盘,究竟是往上突破,还是往下变盘,谁也说不清。如果能够向上强势突破3400点的话,那么说明行情的强度非常高,牛市来临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而如果往下变盘的话,最大的可能就是向3300点寻求支撑。

  如果后市不幸陷入调整,应该如何应对?这个问题,不仅仅散户要考虑,大机构也要考虑。而在这种时候,价值白马股可能再次成为主流资金的避风港。大家可以看看上证50指数,实际上最近两周多以来,上证50指数处于持续调整状态之中,但有可能这一阶段的调整已逐渐进入尾声,接下来行情会怎么走,让我们拭目以待。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