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参与泸州老窖定增的机构获配股份将于9月14日上市。据9月13日泸州老窖公告披露,参与定增的共有7家机构,包括了易方达基金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这些参与定增的基金中出现了7只社保基金的身影,如易方达基金参与定增的28只产品中就有3只社保基金,其中社保基金一零九组合认购2.096亿元,社保基金六零一组合认购2000万元,社保基金五零二组合认购近1.6亿元。而7只社保基金合计出资8.196亿元认购泸州老窖定增股份。

  泸州老窖定增机构积极参与

  9月13日,泸州老窖发布公告称,公司此前定增的机构获配股份将于9月14日上市。本次定增股票完成后,泸州酒业投资认购的股份自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其他特定对象认购的公司股份自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7年3月22日,泸州老窖曾发布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得审核通过。实际上,早在2016年5月17日,泸州老窖就公布了定向增发预案,定增30亿元投资技改一期工程,一期项目完成之后,泸州老窖将形成优质基酒3.5万吨生产能力,以及储酒10万吨的储藏能力。因基酒为生产环节半成品,若按照对外销售公允价格测算,该项目年均可实现销售收入18.46亿元,年均净利润3.2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泸州老窖的定增显然受到机构的追捧,保荐机构于2017年8月7日开始,向特定投资者送达了认购邀请书,包括泸州老窖截至2017年7月31日收市后的可联系的前20名股东、29家证券投资基金、14家证券公司、8家保险公司和105家其他意向投资者。而截至2017年8月10日,共收到24家投资者回复。

  对此宁波乔戈理资本牛晓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泸州老窖48元的定增价格相较9月13日收盘价54.67元,参与的定增机构帐面浮盈13.9%。而该项目是去年的老项目,发行底价只有20.10元,但参与定增的机构报价踊跃,使得最终中标价为48元,较8月7日竞价日市价折扣为13%,这13%的折扣可以视为锁定两年流通权所付出的对价,而泸州老窖是消费股的代表,这个项目的成功体现出机构客户对优质白酒股的信心。

  7只社保基金投入8.2亿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泸州老窖的定增发行对象中,泸州酒业投资获配416.6万股,易方达基金获配2187万股,汇添富基金获配666.7万股,博时基金958万股,平安资产666.7万股,财通基金708.3万股,民生加银基金获配645.8万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这7家获配对象中,泸州酒业投资以自有资金参与认购,易方达基金以28个产品认购,汇添富基金以4个产品认购,博时基金以8个产品认购,平安资产和民生加银基金以1个产品认购,财通基金以19个产品认购。

  在易方达基金参与定增认购的28只产品里出现了3只社保基金,其中社保基金一零九组合认购2.096亿元,社保基金六零一组合认购2000万元,社保基金五零二组合认购近1.6亿元。在博时基金参与认购的8只产品中,也有3只社保基金,社保基金一零三组合认购2.1亿元,社保基金五零一组合认购7000万元,社保基金一零二组合5000万元。此外,在汇添富基金的4个产品里面,社保基金四一六组合认购近1亿元。上述7只社保基金合计认购8.196亿元。

  对于这一现象,牛晓涛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实际上受到定增新规影响,一年期定增的锁定期延长,由原来的锁定一年变为50%锁一年,另外50%需要加锁一年或通过大宗交易卖出,但大宗交易接盘方需要锁定6个月,由此使得定增市场迅速降温。而泸州老窖的定增成功发行,给最近比较沉闷的定增市场带来信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