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小兵 张雪)12日,中央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在2017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上透露,目前中国网民数已达7.51亿,互联网普及率54.3%。网信安全战略日益重要。杨小伟同时透露,将在9月16号互联网安全周上宣布网安学院的示范学院授牌。

  杨小伟表达了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的几点认识:一是,维护网络安全,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靠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维护老百姓的合法权益作为维护网络安全的根本点和出发点。二是,要完善网络空间的法制环境。三是,维护网络安全要加强技术创新和前瞻布局,在物联网、区块链、智能安全等领域加大研究力度。四是,加大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力度。支持学校、企业开展网络安全培训。五是,通过政策法规,强化基础设施安全保护等带动产业链需求。没有强的产业需求,产业生态很难形成。希望通过产业需求的带动形成良好生态圈。

责任编辑:刘金磊 SF11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