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有“金九银十”之说,股市也有“金九银十”的传统。历史上9月、10月的月K线以阳线居多。今年刚进入九月,上证综指连收四根阳线,“金九银十”热力开启。而且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回暖,给股市“金九银十”带来很大想象空间。在此背景下,大盘或将继续回升,权益类基金迎来较佳配置时机。

  事实上,今年以来权益类基金的表现就十分抢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7日,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10.42%,灵活配置型基金平均收益7.25%,在今年震荡的市场环境下,依然为投资者带来较佳战绩。

  尤值一提的是,部分绩优基金凭借出色的主动管理能力,收益远超同类平均水平。以长信基金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7日,两只偏股混合型基金长信内需成长混合、长信银利精选混合年内涨幅分别为22.96%、16.36%;两只灵活配置型基金长信双利优选混合、长信多利混合年内回报达17.93%、13.66%,均大幅跑赢同类平均水平。

  业内人士认为,在经济企稳回升背景下,权益资产配置价值凸显,不过市场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较难把握。借道绩优权益基金,或是一个分享“金九银十”投资收益的机会。把种子撒在对的地方,等待秋天的收获。

  长信基金认为这是全年较好的时段。经济前高后低已成市场共识,但其韧性可能带来业绩的弹性;GDP名义增速的回落,内外利差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使得资金利率从单边上行的态势有望进入震荡阶段。中国多元化的经济结构以及广大的经济纵深使得经济体中仍然有不少快速发展的行业,而这些可持续的成长行业仍然是中国未来最大的机会所在。(CIS)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