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商报-上游财经首席记者 郑友

    重庆商报讯 7日上午,綦江区消防支队支队长封红权带领消防监督执法人员,走进辖区民营企业开展上门服务。

    在打通镇新兴购超市,封红权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消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实地查看了超市供应基地,并对消防控制室值班情况、消防设施运转情况进行了检查。

    就企业消防手续办理、消防技术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封红权进行了详细解答,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切实把《服务民营经济30条》落到实处。

    在安稳镇重庆松藻电力有限公司,封红权走进电厂中控室,翻阅了值班记录,询问了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企业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

    ■潼南万余学生上交暑期“消防作业”

    9月开学以来,潼南区各中小学校近万名中小学生向消防部门上交了暑期“消防作业”。

    据悉,这份包括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的“消防作业”经过学生和家长的共同努力,得到了很好的完成。其中,作业要求学生按照《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开展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要求学生家庭按照住宅的户型,绘制一份家庭逃生路线图,标明火灾危险地点和最佳逃生地点。此举不仅提升了学生自查自纠火患的能力,也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一批家庭消防安全隐患。

    ■酉阳专项检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

    5日下午,酉阳县消防大队对辖区土家八千高层小区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在小区,监督执法人员检查了每栋楼的消防设施是否按标准设置、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功能及联动是否能够正常运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被占用、堵塞、封闭等。

    针对发现该小区水泵房一处开关故障、部分烟感探头没有取下保护罩、喷淋末端试水口压力指示阀故障等问题,检查组督促管理单位进行限期改正。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