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长沙9月8日电(卢文伟)“精准扶贫在三湘”网络主题活动8日在长沙启动,来自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湖南省委网信办、各省市网信办代表,全国重点新闻网站记者共计70人,奔赴湖南邵阳、怀化、张家界的6个县(市、区)参观考察,探访湖南扶贫工作典型。

  湖南是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战场。近年来,该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结合湖南省情,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2016年,全省脱贫110万人,1053个贫困村出列,2个贫困县摘帽,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媒体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介绍,湖南省是全国互联网发达地区之一,网络在新闻宣传、舆论引导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也是精准扶贫工作中不可忽视的力量。

  2017年是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委龚定名诚邀各媒体记者深入扶贫现场,挖掘湖南精准扶贫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展示该省扶贫工作成果、特色和经验,助推扶贫开发建设。

  启动仪式上,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干部沈栖桐、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为本次活动授旗。

  据悉,在接下来一周,考察采访团将走进湖南6个县(市、区),近距离探访各地在扶贫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先进经验,并综合运用文字、图片、视频和直播等方式推广,形成网络聚合力,推动脱贫攻坚战役向前发展。(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