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危机后海底捞门店开放后厨参观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郭诗卉)因为后厨鼠患被推上风口浪尖的海底捞近期正在对餐厅后厨进行整改。记者9月7日前往海底捞北京望京店用餐时,该店店员表示,海底捞门店目前正在对后厨进行整改并且对消费者开放参观,消费者只要提出参观后厨需求即可参观海底捞门店后厨。

  北京商报记者前往海底捞望京店,在询问到海底捞门店目前后厨改造和开放情况时,该店服务人员表示,消费者可在店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海底捞的后厨,并且可以拍照、拍摄视频。另外,消费者还可通过海底捞的点餐i pad观看后厨直播。

  在进入海底捞望京店后厨之前,该店工作人员会进行登记,并提供“参观证”,佩戴好一次性帽子和口罩之后便可参观门店后厨。该店设有专门的负责人带领有需求的消费者参观后厨。参观过程中,该负责人会对后厨的各个区域的功能,生产、上菜、洗碗等操作流程进行简单的介绍,整个流程大约需要5分钟左右。据该负责人介绍,海底捞鼠患事件被曝光后,各个门店都在进行相应整改,开放后厨是重要的环节之一。

  8月25日,海底捞北京劲松店和太阳宫店存在食品安全问题遭曝光。海底捞劲松店老鼠在后厨地上乱窜、打扫卫生的簸箕和餐具同池混洗,在太阳宫店存在用顾客使用的火锅漏勺掏下水道等问题。海底捞方面在当天连发两份声明,承认问题存在,并承诺对门店进行整改。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海底捞作为餐饮行业中的标杆企业一直享有较高的业内地位及消费者口碑,同时近两年海底捞也在不断对自己的业务进行拆分,强化自身的供应链优势,打开B端市场,这些几乎都是基于海底捞在食品卫生安全方面的严格、高标准等优势。此次海底捞后厨鼠患事件可以说让整个餐饮行业都受到了一定的冲击,从目前来看,海底捞目前的整改态度是积极的,但如何长期保持才是关键。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