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7日16:13 新华网

  新华社基辅9月6日电(记者钟忠)乌克兰工商会主席奇日科夫6日在基辅举行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推介会上表示,将有近两千名乌克兰客商参加下月开幕的第122届广交会。

  推介会由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和乌克兰中国商会联合主办。来自乌工商界和新闻界的近百名代表出席推介会。

  奇日科夫在会上表示,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了辉煌成就,中国市场对乌克兰来说意味着巨大商机,乌克兰应利用好广交会这一独特和可靠的平台。广交会在乌克兰享有很高知名度,参加广交会的乌克兰企业正逐年增多。

  他还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和乌中双边关系发展,越来越多乌克兰企业认识到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

  乌克兰菲奥兰公司专门从事乌中贸易咨询。该公司自2004年开始参加广交会,在广州设有办事处。公司副总经理古布斯基说,乌克兰希望向中国出口更多产品,广交会是实现这一愿望的最有效途径。

  据中国驻乌大使馆提供的数据,中乌双边贸易额逐年增长,2016年达到64.9亿美元。

  第122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至11月4日在广州举行。广交会创办于1957年,目前已发展为世界规模最大、品类最齐全的展会之一。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