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P2P网贷行业而言,2016年8月24日注定是载入史册的一个日子。就在这一天,银监会正式发布四部委联合起草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并设立了12个月的过渡期。《暂行办法》的出台,意味着P2P行业将告别野蛮生长期,全面进入以合规整改为主旋律的洗牌期。

    

    “作为第一批进入网贷行业的平台,我们很早就呼吁加强监管,设定游戏规则。”合力贷CEO刘丰表示,之前的井喷发展和野蛮生长,让网贷行业鱼龙混杂,行业口碑及再发展受到极大影响,“所以暂行办法的颁布出台,我们是举双手赞成的。”刘丰表示。

    

    暂行办法一方面限定了红线,将易于超规模,超风控,存在风险隐患的部分划拨开网贷行业的经营权之外,并着重提出“小而分散”,降低行业不断激增的体量压力。另一方面,在公安等保备案,ICP备案,银行存管推进,信息披露等方面的细化要求,又再促进平台将运营能力的整体提升到一定级别。

    

    刘丰表示,虽然《暂行办法》一度引发行业争议,限定条款过于严苛、扼杀互联网金融行业创新的说法四起,但回顾过去的一年,在强监管的作用下,良币驱逐劣币的态势愈发明显,越来越多的互金平台主动拥抱监管,网贷市场态势也日渐清晰,这也足够证明《暂行办法》对网贷市场所起到的积极助推作用。

    

    作为稳健发展的网贷信息中介的代表,合力贷自上线以来就坚持合规、稳健、扎实、低调的风格行事。“我们不要求跑的快,而是更为看重走的稳!”刘丰总结道。在监管政策落地之后,合力贷更积极完善自身发展,组建专门工作组就政策本身进行学习,并推动整改工作的持续有序开展:

    

    第一时间完成了信息安全等级备案及测评,电信许可的办理工作;

    

    加速推动银行存管对接,于6月中旬存管正式上线,踏实了整改的关键一步;

    

    官网信息披露版块上线,并接入互金协会信息披露平台,对公众公布运营信息……

    

    824落地一周年,过渡期结束,但又是一个新起点。“我们相信,坚挺下去的网贷行业,尤其是有优质资产端,或者优势业务模式的平台,将会有长远发展的空间。今年是合力贷平稳发展的第五个年头,我们在挖掘市场需要的前提下,做好风控,放开思路考虑新产品模式,做到限额标准下业务的小额分散……”刘丰最后说道。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