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1日18:24 全景网

[三板]天际数字分层数据填报违规 被调出创新层

解读新三板

  全景网9月1日讯 天际数字(831478)于2017年9月1日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关于给予北京天际数字技术股份公司公开谴责,给予吴国平、张斌、许小艳公开谴责纪律处分的决定》。

  纪律处分主要内容为:

  经查明,天际数字在2017年4月28日披露2016年年报时,未取得经瑞华会计师签字确认、事务所盖章的审计报告,直接以审计报告的电子稿进行披露,审计意见披露为“标准无保留意见”。6月7日,天际数字披露了《2016年年度报告(更正公告)》,对审计意见、审计报告号、财务数据等内容进行了调整,审计意见变更为“保留意见”。

  2017年5月17日,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对外发布关于填报分层财务数据的通知,5月19日,天际数字在未取得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盖章版审计报告的情况下,仍向主办券商东北证券提供了分层填报数据,并于5月30日正式进入2017年创新层公司名单,违反了分层数据填报中“提供信息真实、准确、完整”的承诺。6月23日,因审计意见变更为“保留意见”,根据《分层管理办法》第十五条,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启动程序将天际数字正式调出创新层。

  上述行为违反了信息披露等相关规定,天际数字董事长吴国平、财务总监张斌、董事会秘书许小艳负有责任。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股转系统作出如下纪律处分决定:对天际数字给予公开谴责的纪律处分;对吴国平、张斌、许小艳给予公开谴责的纪律处分。对于上述惩戒,股转系统将记入诚信档案。

  此外,天际数字的主办券商东北证券、公司年报审计机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黄丽华等因此被股转采取出具警示函并责令改正的自律监管措施。

  http://www.neeq.com.cn/uploads/1/file/public/201709/20170901172450_h15ry1mhlv.pdf

  http://www.neeq.com.cn/uploads/1/file/public/201709/20170901172450_h15ry1mhlv.pdf

  http://www.neeq.com.cn/uploads/1/file/public/201709/20170901172312_714kj5jahy.pdf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