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3.8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82.49万元,分别同比去年同期增长27.24%和34.51%。我们认为,公司半年度业绩基本符合预期,随着公司资源的进一步整合以及ICT方案的持续创新,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及整体协同有望持续提升,因此维持12个月目标价24.70元及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营收持续快速增长,新业务市场拓展带来毛利率短期承压。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3.86亿元、净利润0.52亿元,分别同比去年同期增长27.24%和34.51%。公司业务发展稳健带来营收规模持续高增长,各产品线不断强化特色的整体解决方案,从产品提供商向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

  公司预计2017前三季度销售规模将持续稳健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10%-30%。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4.52个百分点导致净利润增速略不及预期。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在多项新业务包括数据中心交换机、白盒交换机、mPOS、智能POS、WIFI解决方案等新型产品市场攻城略地,短期毛利率降低将帮助公司更好地抢占市场,长期受益未来规模效益的体现。

  领先布局SDN和数通交换机,受益IDC云化升级巨大机遇。云化网络时代SDN/NFV的推进带来了开放体系白盒设备的发展机遇。公司深耕企业级网络设备和技术多年,在SDN和白盒交换方面具备多年的研发积累,率先实现了对相关企业OEM白盒交换机的供货。我们认为,公司将凭借在企业级交换机软硬件一体化优势以及在SDN和白盒交换方面已有投入所积累的先发优势,受益数据中心云化升级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

  完成两大子公司少数股东权益收购,资源整合持续推进提升盈利能力。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增发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完成升腾资讯40%、星网视易48.15%的少数股东权益收购,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整体管理效率以及协同作用并持续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我们认为,公司作为福建ICT领先的国企将有望领先受益信息设备和方案的国产化替代机遇,未来有望汲取此次收购少数股东权益成功的经验推动核心资产锐捷网络49%少数股东权益收购,持续推进资源整合。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受宏观经济影响、新型娱乐方式、技术发展等导致公司发展不达预期。

  估值预计公司17-19年盈利分别为4.16亿元、5.18亿元、6.38亿元,合每股收益为0.77元、0.96元、1.18元,维持12个月目标价24.70元,买入评级。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