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在新三板挂牌、拥有“阿狸”、“罗小黑”等卡通形象的北京梦之城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梦之城”)日前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778.2万元,同比下降21.3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8.9万元,较上年同期的-1152.9万元,亏损幅度有所减小。

今年上半年,梦之城持续布局升级动漫产业链,与上海红纺元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上海红纺元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聚焦开发阿狸服装业务线,梦之城的线下体验端阿狸主题咖啡馆于5月正式对外营业。除此以外,新形象“杏仁儿”与腾讯联合开发的儿童学前益智动画片在制作中,《罗小黑战记大电影》和《阿狸大电影》均处于中期制作阶段,而梦之城的授权领域也在不断拓展,如主题蛋糕、主题酒店、主题城市一卡通等。

梦之城表示,公司营业收入下降主要系合并范围的变化,2016年末处置了原控股子公司有梦文化部分股权,导致有梦文化不再纳入合并范围,整体收入规模有所下降,此外,授权业务受整体市场环境竞争加剧的影响,收入规模有所下降。报告期内亏损规模大幅缩减且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出的情况得到有效改善,一方面原因系合并范围的变化,处于业务拓展期的有梦文化不再纳入合并范围,大幅减少了资金投入及成本规模;另一方面原因系公司在产品销售方面调整业务策略,强调业务质量,毛利空间有所提升,同时严格控制日常营运及研发支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