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6日15:58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8月26日电(记者李铮)“沈阳公安案管中心微信公众平台”8月正式上线。沈阳市公安局表示,借助这个平台,公众可以利用微信随时查询案件处理进展,使案件从接处警到办理终结全过程实时纳入法制监督视野。

  微信公众平台推出受立案在线自动查询服务,全面公开刑事、行政案件工作进展情况,保障群众的参与权、知情权、监督权;推出生效治安处罚文书查询服务。社会公众可以通过时间、区域查询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作出的治安处罚决定;推出警民互动微信投诉服务,接受群众对受立案环节存在问题的投诉及相关法律、政策方面的咨询。

  沈阳市公安局表示,这些措施为整治执法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提供了保障,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实现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另外,微信公众平台还开通企业网上报案绿色通道,沈阳市60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可以通过绿色通道直接进行报案、投诉及咨询,确保涉企案件第一时间受案、第一时间交办。

  沈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刘晓竞表示,除了对民警执法行为做到全程可回溯式管理外,微信公众平台还以“人、案、物、场所、卷宗” 执法五要素为监控点,以信息化、平台化为主要监控手段,对执法核心要素实现动态、实时、全程巡查监督和集中管理。

  沈阳市公安局将实行24小时在线服务,及时处理群众、企业提出的问题,对群众提出的法律、政策咨询即时回复,对投诉类问题2个工作日内办结,重大疑难问题7个工作日内办结。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