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王胜男) 8月24日,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特索道”)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三特索道2017年半年度营业收入2.15亿元,同比增加6.6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57万元,同比减少19.08%。

公告显示,亏损的原因主要是由于部分子公司上半年持续亏损增加。其中,处于建设期和市场培育期的项目内蒙古克什克腾旗项目,地域特殊,大部分项目尚未建成营业,报告期内亏损金额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保康九路寨项目今年五一开业运营,管理费用增加和转固后折旧增加,报告期内亏损金额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因此,在收入增长的同时,亏损较之上年同期增加。

不过,三特索道也强调,其主要盈利子公司业绩稳中有升,成熟景区的索道公司华山索道公司和海南三特索道公司,收入和净利润保持增长。部分子公司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保持增长,其中梵净山公司、千岛湖索道公司、庐山三叠泉公司、珠海索道公司净利润都有不同的增长。部分子公司上半年实现减亏,报告期内崇阳隽水河公司和崇阳旅业公司通过增收节支,亏损金额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咸丰坪坝营公司去年同期受洪水影响带来亏损较大,今年经营恢复正常后较去年同期减少了亏损。

同日,三特索道还发布了《关于开展资产证券化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本次开展资产证券化暨关联交易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批及交易所备案确认。公司拟用全资子公司5 条索道(梵净山/庐山/千岛湖/海南/珠海)收费权转让给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并通过后者发行规模不超8 亿、不超过5 年的资产支持证券融资,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建设等,综合成本6.5%左右,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批及交易所备案确认,公司目前有息负债超10 亿,上半年财务费用3106 万元,资产证券化有望缓解资金压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