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4日15:54 新浪资讯

  近日,代表深圳地区金融创新较高成就的2016年度“深圳市金融创新奖”评选工作落下帷幕,这是驻深圳的金融机构一年一度踊跃参加评选的盛大赛事。记者获悉,鹏华基金以“鹏华前海万科REITs”项目,勇夺深圳市2016年深圳市金融创新奖,这一奖项也表明,鹏华基金的基金产品创新能力、金融服务实业的定位,都获得了业内和市场认可。

  深圳市金融创新奖,是市政府授予驻深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机构等开展金融创新的荣誉。记者了解到,2016年度深圳市金融创新奖评选将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以优化产业机构升级、增加有效融资供给为主线,引导金融机构积极开展创新金融、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网络金融、跨境金融、创业金融等业务,以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国内首只公募REITs基金,鹏华前海万科REITs是对党中央、国务院鼓励PPP合作模式(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重大落实;是让社会大众分享前海金融改革创新红利、发展普惠金融的重大创新。

  受益于管理层鼓励前海先行先试政策的实践,证监局支持前海建设的战略,前海管理局使用金融创新型工具建设前海合作区的试点,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加速交易所市场发展REITs产品的创新尝试,鹏华前海万科REITs封闭式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将前海政策红利惠及普通大众,让基金持有人有机会参与分享前海金融创新——商业地产资产证券化的投资盛宴。

  鹏华前海万科REITs项目,即鹏华前海万科REITs封闭式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于2015年7月6日成立、2015年9月30日在深交所上市,是中国第一只公募REITs基金。鹏华前海万科REITs,将部分基金资产通过增资方式持有目标公司50%的股权,以获取自一定期间内前海企业公馆项目除物业管理费收入之外的营业收入。前海企业公馆,是前海管理局及前海金控积极推动金融创新改革与实际业务相结合,国内龙头地产企业——万科打造的超甲级写字公馆,是通过BOT的方式为企业提供实体办公场所的创新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鹏华前海万科REITs运行的两年以来,资本市场环境复杂,经历了2015年千股跌停的股灾和2016年的债灾。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二季度末,鹏华前海万科REITs自成立以来累计收益超11%,同期沪深300指数跌幅超18%、中证全债指数微涨0.91%、货币基金期间平均七日年化收益2.87%。鹏华前海万科REITs为投资者提供了收益水平和波动率水平显著优于A股市场、债券市场、现金管理工具平均回报的第四类资产。除了回报率较高、收益稳定之外,REITs还具备高分红的特征,Wind数据显示,鹏华前海万科REITs成立以来累计分红金额接近2.79亿元,累计单位分红金额高达9.31元,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鹏华前海万科REITs产品的推出,得益于鹏华基金在REITs领域的长远布局。早在2011年,鹏华基金就发行了业内首只投资美国REITs的鹏华美国房地产QDII基金,产品成立以来分红17次,累计分红近2650万元。记者注意到,近期鹏华基金加入中国REITs联盟,并成为联盟常务理事会员单位。“中国REITs联盟”是致力于中国REITs发展和房地产金融事业的全国性跨行业联盟,成员包括房地产企业、金融机构、中介机构、学术机构、业内专业人士等,此次鹏华基金的加盟或将助力推动REITs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