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银监会、公安部、工信部、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部委联合发布出台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其中给定的合规整改期为一年。近期经多家媒体证实,互金专项整治工作将延期至2018年6月。但《暂行办法》至今已近一年,各地发布了哪些新政策?业内都发生了哪些良性变化?又有哪些变化有待商榷?整改进程为什么要延期?整改延期对投资人有哪些影响?

    2017年8月20日,由网贷之家主办、袋鼠妈妈协办的“网贷神州行”第三季第五期南京站行业交流会在南京金陵饭店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8.24’一周年回顾,网贷行业都有哪些新变化?”为核心主题,活动特邀嘉宾有南京财经大学中国区域金融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教授陆岷峰博士、网贷之家CEO汤迪涛、袋鼠妈妈董事长范永霞等行业大咖、知名互联网金融企业家、网贷投资人、资深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共聚一堂,共同探讨专项整治一周年整个网贷行业的发展变化。

    会上,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南京财经大学中国区域金融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教授陆岷峰博士做了题为“加大大数据建设才能从本源上治理小微企业融资难”的主旨演讲。

    陆岷峰博士首先指出,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小微企业自身条件和社会经济金融运行环境综合作用的结果。

    关于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背后的原因,陆岷峰博士认为,在现有的市场环境和征信条件下,信息不对称是中小微企业融资桎梏的最主要矛盾。

    随后,陆岷峰博士系统阐述了大数据在小微企业融资过程中的六方面运用,以此解决传统体制下金融机构与小微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运营成本高、风险管理难、产品非标化等至关重要的问题。

    陆岷峰博士在发言中强调,在金融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年,政府部门需要在支持小微企业政策和导向上积极调整新思路、寻找新突破,让最大程度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成为“大概率”事件。

    

    陆岷峰博士在演讲中指出小微企业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微观基础,互联网金融与小微企业有天生的血缘关系。互联网金融在支持小微企业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小微企业问题解决好了,中国的经济大问题也就解决了一半以上。正因为如此,加快以大数据为引擎的金融科技发展,加快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加快网络借贷中介机构的规范发展是我们每个互联网金融人的历史使命和当代责任。未来的互联网金融将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会上,网贷之家CEO汤迪涛代表主办方致辞,并发布了《江苏省P2P网贷行业发展报告》,分享了江苏省网贷行业的最新行业数据。

    

    袋鼠妈妈董事长范永霞女士作为特邀主讲嘉宾,在会上发表了“后网贷时代的物联+金融”的主题演讲。

    范永霞董事长表示,随着2016年8月24日《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的出台,整个网贷行业进入后市场时代,行业将更规范、更集中、更细分。网贷未来的小额业务发展必然基于先进技术能力发展,不具备强势风控能力的平台将会倒在小额坏账的路上。

    随着近年来新兴的金融科技不断“赋能”金融行业,袋鼠妈妈通过自身核心技术团队创新将物联网思维和技术运用到公司的风控模式中,自主研发了“蚁巢物联风控系统”,通过物联网与大数据分析系统,7×24小时全方位感知客户的最新动态信息并实时预警分析,最大程度降低客户欺诈风险、道德风险等风险类型,让汽车动产抵押细分业务变得更为安全。

    

    本次的网贷神州行南京站活动同样增设“我是投资达人”环节,特邀了3名网贷资深投资人代表:临江侯(网名)、佛龛(网名)、古月古月(网名),并分别代表60后、80后以及90后来到现场给大家做分享交流。

    五位投资导师分别是:南京财经大学中国区域金融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教授陆岷峰博士、网贷之家COO汤迪涛、袋鼠妈妈总裁范永霞、鑫合汇副总裁史林及投之家联合创始人兼COO邓伟。

    三位优秀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投资故事和策略。最后,综合五位导师和在线投票的结果,现场产生投资达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

    至此,“网贷神州行”第三季第五期南京站完满落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