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3日03:49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谢若琳

  8月21日晚间,印纪传媒发布2017年半年报,公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71亿元,净利润2.68亿元,同比增长2.95%。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码国际娱乐,以“全球高概念”为战略抓手的国际化娱乐集团浮出水面。同期,由公司开发出品的包括《军师联盟》在内的多部华语头部影视内容表现亮眼。

  报告期内,娱乐影视板块在营收中占比升至60.49%,“全球高概念娱乐品牌”战略开花结果,营收及净利中来自如“终结者”“勇士”等国际高概念品牌的贡献显著攀升。报告期内,由公司主控出品的《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卧底归来》及《孤战》等剧播出后,收获好评,《军师联盟》更成为年度国产现象级精品剧。

  某券商分析师认为,印纪传媒通过“全球高概念娱乐”的战略和稳步营运手中一系列国际高端娱乐品牌,自2014年上市以来,业务净利润率稳步攀升,今年中报业绩净利润率同期增长率达29.62%。此外,印纪传媒的利润来源也更加趋近国际一线娱乐公司——“更加国际化,而非依赖单一市场,从而有助提升整体经营健康度和稳定性”。

  下半年,公司国际高概念娱乐品牌项目及多部华语头部精品内容预计同步释放。印纪传媒与孩之宝(Hasbro)源头合作创意并开发的“变形金刚”实景娱乐项目预计在下半年迎来首站开幕。此外,公司与好莱坞一线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合作出品的经典科幻电影《终结者2:审判日》全新3D版即将在年内上映,相关品牌授权及衍生开发已稳步释放利润。另有公司与法国沃索影业合作、法国“大鼻子”杰拉尔·德帕迪约和加斯帕德·尤利尔主演的《世界的尽头》,以及公司董事长吴冰与欧洲一线影人苏菲玛索合作的电影《米尔斯夫人》。

  此外,《军师联盟》第二部《军师联盟2:虎啸龙吟》也将于下半年网台联播;此外,公司开发出品的多部影视剧包括《如若巴黎不快乐》、《火柴小姐和美味先生》、《幸福照相馆》、《不婚》、《小幸福》等项目均预计在下半年陆续投播。

责任编辑:邵文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