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2日电 据路透社22日报道,美国加州的一个陪审团21日宣判,强生公司须向一位女性顾客赔付4.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8亿元),该顾客宣称在使用强生婴儿爽身粉等含滑石粉的女性护理产品后患上卵巢癌。

  报道称,这是强生因未能充分警告消费者其产品有致癌风险而被罚最多的一次。

  现年63岁的Eva Echeverria是本案件的起诉者,她表示,在使用强生产品几十年之后,她被诊断为卵巢癌晚期。她的律师Mark Robinson认为,强生明知有研究表明卵巢癌与使用滑石粉产品有关,却仍鼓励女性使用这些产品。

  Robinson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对陪审团的审判结果表示感谢,并很庆幸能赢得此次诉讼。”

  据报道,4.17亿美元包括7000万美元的赔偿金和3.47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对于在全美面临4800个类似诉讼(其中密苏里陪审团开出的罚金已超过3亿美元)的强生来说,此次审判将是一大重击。

  强生表示将会对本次裁决提出上诉,原因是根据现有技术手段,强生婴儿爽身粉不存在安全性问题。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