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高性能混凝土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国硅酸盐学会高性能混凝土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于8月2日在四川成都召开,会议由中建西部建设与中国硅酸盐学会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分会高性能混凝土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建西部建设西南有限公司承办。

    

    委员会换届,为更好的未来做准备

    8月2日,召开了中国硅酸盐学会高性能混凝土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确定了新一届委员由清华大学冯乃谦教授担任名誉主任,清华大学张君教授担任主任委员,北京交通大学朋改非教授、中建西部建设副总经理王军等全国建筑材料领域的11名专家担任副主任委员,朋改非教授兼任秘书长。随后讨论了第十二届高性能混凝土专业委员会未来工作。

    

    大咖云集,共商高性能混凝土发展大计

    高性能混凝土是混凝土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对我国工程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次会议以高性能和超高性能混凝土技术、绿色低碳和智能混凝土技术、混凝土3D打印技术、混凝土矿物掺和料和外加剂技术、混凝土耐久性等为主题,汇集了行业的专家学者、重要建筑建材企业等诸多知名人物,为推动中国高性能混凝土技术的进步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参会的专家学者中,有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的许多行业大咖做了专题报告,例如清华大学冯乃谦教授就《混凝土技术的变革与面临的课题》做了专题报告,为中国未来混凝土技术的变革和面临的问题做出了详细分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冷发光就《高性能混凝土推广应用若干问题思考》做了报告,提出原材料性能对高性能混凝土应用推广的制约作用,特别提出需谨慎对待砂石的含泥问题;清华大学教授阎培渝就《混凝土动态离析程度的定量评价》做了专题报告,提出一套由转速随时间台阶式上升段和下降段组成的流变制度,并认为存在适宜的砂率,使混凝土动态离析程度最小;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于蕾博士就《道路工程水泥混凝土用短切纤维》做了专题报告,就国内外水泥混凝土用纤维的分类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适用于我国公路工程水泥混凝土的纤维需求,并展示了将其应用在诸多项目中的成果。

    为期三天的研讨会,不仅确立了新一届高性能混凝土专业委员会成员组成,更有来自国内外混凝土行业专家、学者作了47项精彩的学术报告,参会单位涵盖高新技术企业、高校、研究院所、产品供应单位等,参会人数合计300余人,可谓盛况空前。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成为建筑、建材产业在探索高性能混凝土应用技术道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