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报名: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银行业年度盛典“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4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敬请期待。[报名入口]

  本报记者 李玉敏 北京报道

  8月21日晚间,中信银行(601998.SH)发布公告称,中信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百信银行”)筹备组收到了银监会的开业批复,这也是全国首家独立法人直销银行。

  根据批复,百信银行注册资本为20亿,董事长由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兼任,行长为原中信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李如东。

  此外,还有中信银行副行长郭党怀、董事会秘书芦苇、百度高级副总裁朱光、百度副总裁王路被核准担任百信银行董事。王军晖、寇冠、王晓炜为副行长,马海清行长助理、董事会秘书、首席财务官的任职资格。

  百信银行表示,该行将充分利用股东双方的优势,借助中信银行的金融风控能力、产品研发能力和线下渠道资源,结合百度公司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先进技术,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坚持科技和数据双轮驱动,打造“O+O”(线上+线下)和B+B(银行+商业)模式的智能普惠银行,实现与双方股东的战略共生和协同发展,探索“金融+互联网”的创新之路。(编辑:马春园)

责任编辑:张文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