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东莞8月22日电 (李映民 李获)广东东莞22日出台新的市场监管政策体系,营造更优质营商环境便利外商。

  东莞市素有“世界工厂”之称,是一座以外向型经济为主的城市。近年来,东莞市深化商事改革,提升与开放型经济相适应的行政效率和营商环境,促进外资企业特别是港澳投资者落户东莞。今年前7月,东莞新登记外资企业同比增长84.52%。

  为进一步转变传统监管思维、监管手段和监管方法,为市场主体公平竞争创造条件,东莞最近出台了《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构建科学市场监管体系的实施意见》以及六个配套方案,并在22日举行的东莞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上进行解读。此举标志着该市基本完成了科学市场监管体系的制度设计,形成科学化的市场监管政策体系。

  东莞市长梁维东透露,东莞目前已经进入了商事改革的第二步,也就是事中事后监管,第二步的成败关系到商事改革的成败,更关系到企业和民众是否在改革中得到真真正正的好处和实惠。

  接下来,东莞市将从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完善企业信用监管机制、构建网格化市场监管体系、探索多元共治监管格局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商改工作。

  梁维东表示,目前东莞市构建科学市场监管体系整个工作框架已经搭建起来,东莞将按照既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推动市场监管体系建设早见成效。(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