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高萍)8月22日,在2017上市公司价值投资·中国资产管理高峰论坛上,深交所副总经理李鸣钟表示,今年以来深圳证券市场体现平稳态势,市场风格出现变化,向价值投资转化。资本市场基础不断夯实,为价值投资提供了良好环境。

李鸣钟谈道,今年以来在A股市场国际化进程加快情况下,蓝筹受到专业机构的信赖,理性价值得到强化,价值投资是资本重要基础,也是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所在,价值投资有利于引导各类生产要素资源逐步向新兴产业流动,从而促进宏观经济调整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价值投资有利于形成合理的市场估值体系,降低波动性风险,当前资本市场基础不断夯实,为价值投资提供良好的环境。IPO常态化提供了更多标的,严格规范制度使重组上市不断缩水,公司基本面成为投资决策重要依据。

在深化改革方面,李鸣钟表示,盲目过度融资等现象得到抑制。深交所不断优化监管体系,比如修订了上市公司考核办法,独立董事备案管理办法,LED产业链、医疗企业等指引。在防控金融风险方面,深交所以维护市场秩序和防控风险为导向,从上市公司信息真实性、治理有效性、审查有效性等环节发现了重大违规线索,全面排查上市公司风险隐患,制订了高风险公司风险清单。

此外,李鸣钟称下一步深交所将强化监管法定职责,深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积极应对市场新情况、新问题,强化分类监管,分行业监管,推进差异化监管,保持对市场动向和制度需求敏感敏锐。严格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规行为,持续关注市场热点问题,推进科技监管、智能监管等辅助模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