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三十而立,30岁之前靠人生钱,30岁以后主要靠钱生钱。想要钱生钱,第一步就是合理评估自己的情况,做好资产配置。

    一、配置资产的意义——提高被动收入

    资产配置这件事,即怎么分配手里的可投资金,这个分配方法,又因人而异。每个人的收入水平、资产、负债和短期目标不一样,适合配置的理财方法就不同。

    举个例子:

    资产2000万以上的高净值人群,资产配置的核心是保值,主要求稳。

    资产在20万附近的人群,起点低,资产配置的核心是增值,求财富增长。

    接下来,中仁君主要面向年收入在20万以下的家庭、个人,提供思路,寻求可投资金的分配方法和比例。实现财富增长!

    这个阶段配置的目的,还是合理地打理现金,让钱生钱,做到资产增值,提高被动收入。通过理财让钱生钱,提高的就是被动收入。被动收入大多是来自资产性收入,比如房租入账、股权投资、股票、基金投资收入。

    二、常见两大类资产配置产品

    理财不需要什么都懂,投资的世界里,我们只做资金擅长的那部分即可。中仁君有四个指标:收益性、安全性、门槛高低、流动性。用这四个指标,评估出适合大多数人的理财产品。

    分成三大类:

    流动类资产、保障类资产、收益类资产。

    1.流动类资产

    那些银行短期、银行活期存款、货币基金、银行现金管理等理财产品,都是这一类的。日常短期的生活开支配置在这些产品里就行了,比如3个月、6个月的生活费。我最爱的是余额宝、理财通这些互联网理财,它们背后是货币基金这种标的物。

    2.保障类资产

    养老金年金险、子女教育金年金险、重疾险、意外险、医疗险、定期寿险。

    注意,这类保险产品应是纯粹保障型的,不应该以投资收益为目的。保险产品现在还以这种分红、返还、理财性质的保险为主,可以说害人不浅。一方面,比收益率,比不过银行理财;另一方面,流动性基本为0,急用钱的时候,不但不能取出来,而且一旦停止缴费,保单作废,只退回现金价值。现金价值相比之前交的保费,可以说是毛毛雨。

    3.收益类资产

    这个根据风险从低到高,可以分成两种。

    1)高风险

    外汇、期货、房地产、古玩字画等其他投资品。其中,高风险的外汇、大宗期货、珍奇古玩字画,投资门槛高,并不适合大多数人。所以我也不建议你看了。

    2)固收类

    即固定收益率的产品,比如国债、债券、银行定存、P2P网贷理财。

    优点:风险低。

    缺点:收益低。

    国债、债券、银行定存的年化收益一般在5%或者以下。

    相比之下,P2P在这里面就是鹤立鸡群,表现相当亮眼。互联网理财成为主流,秒杀这些传统大银行没有诚意的产品,指日可待。

    在我看来,P2P不是传言的高风险,这个因人而异。如果你贪恋高息、高返,沉迷不靠谱的平台,还怀着侥幸心理,那就注定去做了韭菜。

    正规的平台,一旦选对了,安全性就升到90%以上。比如人人贷、宜人贷、中仁财富等。

    拿中仁财富举例,中仁财富是国有央企中水城发(厦门)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深圳前海中泰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中国首家供应链金融互联网金融平台,年化率在9.5%——15%,收益稳健可观,50元起投,投资期限灵活多样,分别有一月标、三月标、六月标、十二月标可供选择。自2015年成立至今从未出现过一例对投资者违约的情况!

    并且,中仁财富还兼有强大的背景,它依托央企中水城发集团、中泰富集团在政府项目及金融市场多年的丰富经验及雄厚的背景实力,平台成长稳健、迅速。自2017年5月19日,央企水城发集团完成对中仁财富增资入股之后,大大提高了公司在互联网领域市场占有率,提高了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不得不说有个强大的背景还是有很多好处的,这次中水城发建设集团投资入股中仁财富40%,并不是一场表面的走秀,而是有具体的入股占比,央企背景真实!要不说有背景的平台更好一点呢,有了强大背景来增资,公司也可以有足够多的资金支撑自己加大在技术研发、行业研究、行业整合、业务创新、风险控制等方面的力度。进一步保障了平台的安全稳定性!

    所以,固收类产品中,P2P投资目前显然是收益较高的最好投资品。选择一家背景强大,稳定安全的平台投资理财,是实现钱生钱的首选重要途径!

    好了。说了这么多,适合我们大多数人的资产配置:

    10%的保障型商业保险+10%的余额宝。剩余的80%分配在互联网理财上面。后面这80%比例分配,看你自己的意愿,因人而异。

    需要用来做养老本、老婆本、治病、买房等的钱,就不建议这么倒腾了。还是慎重,把这些近期要用的钱放到中仁财富的短期标的,随存随取方便,而且风险很低。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