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1日16:55 新浪资讯

  近日,由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主办的2016′中国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发布会暨2017′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昆明隆重召开。来自国家级专家、医药领域龙头企业负责人、媒体近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会上,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2016年度中国医药行业十大领军人物、2016年度十大新锐人物、2016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名单、2016年度医药行业成长50强、2016年度中国连锁药店百强等排名出炉。

修正药业修涞贵董事长荣获2016年度中国医药行业十大领军人物修正药业修涞贵董事长荣获2016年度中国医药行业十大领军人物

  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刘振腾等入选2016年度中国医药行业十大新锐人物。

  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健之佳健康连锁店股份有限公司等入选2016年度中国连锁药店百强。

  此次论坛以“落实国家战略、促进行业合作、共创医药辉煌”为主题,就“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大环境下,我国医药产业如何抓住机遇、开拓创新、探讨“十三五”期间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和相关法规政策,以及医药分开等医改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解读和研讨。

  会议期间,中共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会见了修正药业、葵花药业通化金马药业等24位医药企业负责人。

  会上,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会长、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推进组副组长喻顶成等分别致辞。

  喻顶成表示,省委、省人民政府将以产业链为引领,部署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五链统筹”推进云南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在继续发展好中医药(民族医药)的同时,将在疫苗、单克隆抗体等现代生物技术药,基因诊断治疗、免疫细胞治疗、干细胞治疗等现代诊疗技术以及医疗器械、医养结合下的医疗养生服务等相关领域加大发展力度,以国家批准在昆明建设中国植物博物馆和设立昆明大健康产业示范区为契机,在云南打造生命科学创新中心、健康产品制造中心、候鸟式养生养老中心、高原运动健身中心、民族健康文化中心、高端医疗服务中心,构建覆盖全省一年四季最优越气候条件的大健康产业生态圈。

  活动期间,修涞贵董事长针对当前“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大环境下,与专家就我国医药产业如何抓住机遇、开拓创新、走出国门、弘扬我国医药文化,“十三五”期间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和国家医改新政策,以及医药分开等医改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同时,现场与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连锁药店、商业流通、医疗器械企业、中药材种植等相关企业进行对接洽谈交流。

责任编辑:牟爽 ST005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