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1日21:35 一财网

这几天,巴塞罗那人心惶惶。

当地时间21日,曾发生货车撞人恐袭的西班牙巴塞罗那兰布拉大道发现可疑包裹,附近民众已经被疏散。

当地时间17日,巴塞罗那兰布拉大道遭货车冲撞恐袭,导致10多人死亡,逾百人受伤。大约8小时后,距离巴塞罗那不远的海滨城镇坎布里尔斯又发生一起袭击。据初步统计,这两起袭击事件中的死伤者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恐袭司机身份确认 仍在追捕

西班牙当局正持续调查巴塞罗那恐怖袭击。

据中新网报道,西班牙当局21日确认了巴塞罗那恐袭案件中,驾车冲撞人群的嫌犯的身份。这名嫌犯是22岁的尤内斯·阿布雅库布(Younes Abouyaaqoub),来自摩洛哥,是其所属的12人极端主义小组中最后一名在逃的成员。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内政部长福恩称,“一切都表明”阿布雅库布是驾驶肇事车辆的司机,他在巴塞罗那标志性的兰布拉大街上驾车冲撞行人,导致13人死亡,百余人受伤。数小时之后,在不远的坎布里尔斯,该小组组织的另外一起袭击事件导致一人死亡。

官员称,西班牙已经通知了欧洲警察嫌犯的身份。

警方在枪战中击毙了坎布里尔斯袭击中的5名极端主义嫌疑人,另有4人被捕。

另一方面,巴塞罗那警方20日证实,在恐怖袭击中失踪的7岁男童卡德曼已经遇难,但当局没有解释为何事隔多日才能确定死者身份。

恐怖分子的炸弹工厂曝光

据新华社,西班牙警方20日表示,他们在阿尔卡纳尔镇16日发生爆炸的别墅里发现超过120个煤气罐,发动巴塞罗那连环攻击的嫌犯据信在这里为恐怖攻击制造炸弹。

据西班牙《国家报》20日报道,西班牙警方表示,制造巴塞罗那和坎布里尔斯恐袭事件的恐怖团伙共有12人,其中包括11名青年和一名伊斯兰宣教阿訇。目前,有5人被击毙、4人被捕,或仍有3人在逃。警方不排除他们有在巴塞罗那恐袭前一天(16日)发生别墅爆炸事件中死亡的可能。警方推测,这伙恐怖分子占据了巴塞罗那阿尔卡纳尔镇一栋别墅,一直在制造爆炸物并策划发动大规模煤气罐和炸弹袭击,但该制造炸弹的工场16日意外发生爆炸,他们被迫提早一天实施袭击。但由于此前失手露了马脚,于是改为驾车冲撞行人。

法新社20日称,法国政府表示,与恐袭相关的白色货车已经在西班牙境内找到,此前,西班牙政府通知法国警方,该货车可能已经进入法国境内。

据《西班牙人报》20日报道,恐怖组织的原定计划是打算动用汽车炸弹,将位于巴塞罗那的圣家族大教堂一并炸毁。圣家族大教堂是世界闻名的大教堂,袭击若成功,将是对西班牙旅游业最大的打击,也将是轰动效应最大的袭击,堪比“9·11”事件里的双子座大厦被撞。从巴塞罗那恐袭调查小组提供的信息看,IS从一年前就多次将圣家族大教堂列为主要袭击目标。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