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

公司公布2017年中报,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1.0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1.79亿元。公司业绩结构和业绩质量均有显著提升,2017年全年成长值得期待。

  点评

业绩稳健增长,各业务线均有突破。(1)公司消费电子业务实现营收160.49亿元,企业增值业务实现营收97.56亿元,毛利率分别为3.42%和7.52%,公司传统主营业务收入实现显著增长,毛利率保持稳定,传统主业在业务规模和竞争力上依旧保持稳健成长;(2)自有品牌业务实现营收2.11亿元,毛利率28.19%;(3)云服务实现营收0.8亿元,毛利率44.43%;公司布局的新业务在2017年上半年均有突破,业绩增长显著,未来成长值得期待。

  融合服务平台创佳绩。公司于2017年4月20日正式发布“融合服务平台”战略,2017年上半年,公司神州商桥融合服务平台线上业务收入达到164亿元,平台上线品牌达428家,商品总数超5.2万个,累计完成交易订单量32万笔,互联网营销转型取得实质性进展;2017年全年神州商桥融合服务平台线上业务收入力争突破400亿元。

  云服务转型获得突破。公司云服务实现营收0.80亿元,毛利率44.43%,从无到有取得突破性进展。公司构建了云Marketplace资源聚合平台,整合14大类云资源,对接阿里云、微软Azure、AWS、华为云、Oracle等5大公有云资源,引入120多家SaaS应用资源,为500多家云生态合作伙伴提供完整的云服务,成为目前中国市场上唯一同时获得3A(AWS,Azure,Aliyun)TOP级合作伙伴的公司。2017年,公司将充分挖掘渠道合作伙伴在云产业中的价值,沿着云托管服务、定制化的公有云服务和智慧校园三个方向纵深发展;公司收购云角信息30%股权后,将整合神州云计算和云角信息资源,公司有望成为国内最领先的公有云托管服务提供商。

  自主品牌快速发展。公司自主品牌实现营业收入2.11亿元,毛利率28.19%,在网络、存储、系统、安全四个领域形成了覆盖21个品类、600多种产品的相对完善的自主产品体系。2017年,在自主可控成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公司坚持“自主研发、双品牌、收并购”策略,在网络、存储、系统、安全领域全面推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