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讯(记者 孙麒翔 王潇立)8月20日,韩国第三大化妆品集团韩佛(HANBUL)发布半年报显示,韩佛上半年销售额为6.68亿元,营业利润为1.0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35%和67%,主要原因来自入韩旅客减少。同时,由于迟迟没能申请到中国的进口功能性化妆品卫生许可证,只能通过代购销售,伴随我国对代购强化监管,韩佛的业绩也大幅下滑。

另一方面,韩佛在华工厂的建设也遭遇了瓶颈。韩佛公司代表金泓昌近日表示,工厂的4条生产线将于6月30日竣工,3季度可正式投产。主打产品“伊思蜗牛霜”如果不需要申请卫生许可就可以销售的话,到2020年销售额能达到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8.67亿元)。但在中国申请竣工许可等手续,仅法律程序就需要6个月左右的时间。业界相关人士表示,除工厂建设外,生产的每种产品还要拿到相关的销售许可,耗费的时间可能更长。

工厂建设陷入停滞对于韩佛的多项业务都造成了影响。去年,韩佛旗下品牌伊思曾与中国国内服装企业森马签订合作协议,并注册了合资公司,注册资金约为100亿韩元。在合作之处,伊思表示将以自身品牌技术为基础,开发新的具有国际水准的化妆品,并且在今年3月完工的韩佛化妆品中国工厂进行生产以后,在中国7500家森马分店进行销售。但由于目前工厂未正式竣工,与森马的合作也还没有全面展开。

今年8月初,韩佛与莎莎签署产品入驻合约,将全面入驻香港的116家莎莎连锁店。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伊思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几年,伊思正在计划扩大中国市场的销售营业活动和宣传活动。去年的主要计划是扩大线上销售,之后从先获得卫生认可的产品开始,顺次进行离线销售。此次进驻莎莎,可以看作是今年品牌推广在华线下销售的重要动作。在目前的韩妆市场特殊形式下,韩佛选择先进入香港市场,再逐步推入内地,是一种“曲线救国”的方式。

随着中国消费者纷纷通过网络购买化妆品,没有自主流通渠道的韩国中小型企业也得以在中国市场销售产品。虽然网络销售的成本较低,且不受限于地域,但网络流通渠道并非纯粹的利好因素。由于通过网络在中国市场流通的化妆品大部分都未经过国内的卫生许可检验,一旦相关部门采取措一些措施,这些化妆品的销售额可能会急剧下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