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单笔授信额度小、审批速度快、无需抵押担保、服务方式灵活、贷款期限短等独特优势,消费金融在市场上逐渐受到热捧。尤其在网贷限额令后,平台纷纷转战消费金融市场。

    据相关研究机构预测,到2020年,中国消费信贷规模将达到40万亿元,银行之外的第三方消费金融公司将占10%的市场份额,约4万亿。

    事实上,消费金融用户的需求不会变——以更低廉的价格借到更多的钱,获得贷款审核审批时间更短。针对这两个痛点,消费金融公司想要构建壁垒,也要做到以下三点:高效率低成本、高科技低毛利、高体验低价格。

    如何做到以上三点?以技术手段降低成本、审批速度是现下的大趋势,而消费金融也将进入技术红利期。

    由红杉资本投资的厚本金融,立志于成为中国领先的消费金融企业。在成立伊始,厚本金融即组建了大数据研发中心,以数据为核心、以技术为手段,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增加收入。

    “消费金融领域,技术红利非常明显。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去给用户做风险评估,这是最为典型的技术红利,同样的技术红利还会加速迭代。”厚本金融CEO陆泳认为。他介绍,在有了技术红利、人口红利之后,厚本金融将会有更多的数据来源可以逐渐代替传统意义上的征信报告,传统的征信方式将会进一步优化改进。这也就意味着,通过技术创新,厚本金融的服务人群正在不断扩大,更多人的需求也将从线下搬到线上。

    “信息驱动的策略”已经渗透入厚本金融的风控、营销获客等维度,厚本金融通过一系列智能算法来处理用户数据,例如针对用户的关系图谱,通过关系人的表现来预测申请用户的信用、发现欺诈团伙的信息;针对用户历史的交易行为,将数据用特征图像来标示,并通过深度学习实现用户标签判定。

    比如,厚本金融在经过合法授权后,通过用户在电商的网页浏览数据、APP行为轨迹、GPS位置信息等,结合第三方合作机构的合作数据,对用户进行精准画像。通过对诸多边缘信息的运用,厚本金融降低了传统金融机构强调的工作单位、借贷记录、学历等核心信息的依赖程度,让互联网金融能够服务无信贷历史记录者等传统金融机构未覆盖的人群,将金融信息服务拓展至三四线城市乃至是农村。

    作为数据驱动金融的引领者,厚本金融一直致力于以技术领跑互金行业,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构建完备的信用风控体系,获得了银行等合作机构的广泛认可。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