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追求自我和个性、充满叛逆感的90后眼里,传统观念已经无法阻挡他们打破现状、追求工作的新鲜感和幸福感的节奏,裸辞族的出现已不再是新鲜事。“年轻就是本钱”——成长在个性张扬、崇尚自由的“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年代,轻松的职业观、自我价值的多重体现催生出许多新兴职业,“聚会达人”在90后中悄然兴起。

    

    朋友遍布世界各地,令人操心的裸辞少女变身众人羡慕对象

    

    1992年出生的安淑君,作为一名长辈眼里令人操心的90后,2014年毅然裸辞,不走寻常路的她在周游列国之后,选择了一种新奇的职业——专门带队出去玩乐的旅行达人,采访开始前她刚刚结束一场吉普车越野Photo Walk的旅途聚会,三个小时的聚会,让她和这帮参与聚会的年轻人交成了新朋友。

    

    一开始接触到这一新型职业正是起缘于她的丽江之旅,美丽的泸沽湖催生了她留下来的念头,正巧当时参与了携程微领队在丽江吉普车穿行醉人自然景区的Photo Walk聚会活动,带队的是与她同为90后的年轻小伙,一路交流摄影心得一路聊天,这场聚会的美好体验深刻烙印在安淑君心里,取消了回程的航班,她开启了在丽江带队游玩的自由职业之旅。

    

    现在她拥有自己的一个小农场,每天睡到自然醒,带上相机出门行摄,考察丽江更多值得开发的玩法。有客人报名就带队在当地游玩——她带着旅友探索丽江古城酒吧街感受最浪漫的艳遇情怀,也带着旅友深入280年历史的纳西原住民院子品尝当地纳西人的正宗家宴,举办篝火轰趴。她告诉我们,她可以在别人的旅途中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人,相同的爱好相似的性格,有些人她会带他们到自己的农场喝酒聊天,和这些人交流,她只觉得自己一直在路上,这是以前无法想象的、向往的生活。

    

    “旅途聚会达人”,究竟是什么?

    

    这个神奇的职业究竟出于什么组织?原来“旅途聚会”来自携程微领队的一个创新尝试——构建旅行中的新型社交圈,以聚会的形式,让熟悉当地生活的带队达人带领旅友一起深入探索旅行城市。无论是酒局夜生活、饭局狼人杀,还是各式各样的派对、户外运动、文化体验,像安淑君这样的聚会达人都能聚集志趣相投的旅友,玩转最local的当地生活:你可以尝试丽江以毒攻毒消夏法,在清溪疯人院里出席铺满一整桌的麻辣小龙虾的疯狂盛宴;或者跟达人去法国人家学做法国大餐,体验法国人极致的浪漫;如果你是买买买狂魔,这里也有帅哥美女购物狂带你香港采买,锁定各大商圈,提供打折卡教你省钱小秘诀。

    

    据携程微领队负责人孙磊表示,旅途聚会目前已经拥有254位聚会达人,86%为90后甚至95后年轻人,这些充满活力、热爱探索的生活冒险家,让旅行不再只是单纯的景点打卡,旅途聚会所聚拢的这帮带队达人,他们用活力感染更多有趣的年轻人,和新同伴一起,探索更深入更全面的目的地,像当地人一样吃喝玩乐。

    

    低门槛、高回报、多重价值,年轻人趋之若鹜

    

    携程微领队旅途聚会的达人注册无需任何花费,在考察达人的任职资格,记录有效个人证件之后,即可将达人想要分享的旅行聚会玩法上架产品提供旅客预订,整个报名流程在携程APP进行,非常完善、安全,也无需达人过多耗费心力。而每一场聚会活动达人都能获得报名价格九成以上的收入,性价比极高。工作内容轻松有趣,每一场聚会都能收获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也是这份职业对90后年轻人来说一个“致命”的吸引力。

    

    除此之外,职业的自由性也成为90后选择“聚会达人”的重要原因。越来越多像安淑君这样的年轻人不再满足“单一职业”,而是开始选择一种能够拥有多重职业和身份的多元生活,正如互联网一个新名词:“Slash青年”,即拥有多重职业的“斜杠青年”。在携程微领队聚会达人中,83%都是多重职业者,兼顾自由作家、摄影师、设计师、网店经营者等等工作,在各种角色之间跳转,得益于携程微领队聚会达人这个工作时间的灵活性,达人在时间上拥有更大的自我支配空间。

    

    这种以90后当地达人带队的新兴旅行方式已经被越来越多人群接受。目前,携程“旅途聚会”活动覆盖全球20多个国家超过40个旅行热门目的地,推出300多条聚会产品,包括香港、东京、普吉岛、新西兰、迪拜、三亚、丽江等年轻人聚集的目的地。在全球范围内,旅途聚会每天都在进行,带队达人更深入了解游客的旅行意愿和目的地期许,为更多年轻人带来极致的旅行体验,让更多志同道合的年轻人相聚。“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这个行程能让你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丽江”,“性价比超高”,体验用户在评价中对达人带队的方式十分满意。由90后年轻人带队聚会玩乐,逐渐被认可为这是“最懂年轻人的旅行方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