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7日电 美媒报道,人工智能将在区分真假货方面做出贡献,今后消费者买到假货的几率或将降低。

  据福克斯新闻16日消息,纽约大学研究人员开发出了新的机器学习系统,通过分析人眼不可见的微观特征来区分真伪产品。

  该系统名为“Entrupy”,主要通过300万的显微图像数据集进行鉴别,这些数据包括织物、皮革、电子、玩具、鞋等货物种类和材料构成。

  创始人之一的Ashlesh Sharma介绍说:“Entrupy系统是机器学习和显微镜技术的组合,通过对机器学习算法进行训练,可以从数百万的微观图像中提取数据点,看到人眼无法识别的细节,包括对比度、几何形状、螺纹技术等,从而确定产品的真实性。”

  他还表示,该系统目前准确度为98.5%,仍在改善中。

  另外,Entrupy系统每月五次的鉴别价格为99美元,30次的价格为399美元,100次的为999美元。该产品并不出售给个人,主要针对于零售商和批发商,以确保所售货品的真实性。

  另一位创始人Vidyuth Srinivasan表示,将Entrupy作为可扩展和多功能的平台,以应对快速增长的假冒商品市场,有助于促进产品交易的公平。

  文章称,很多商品真假难辨,其他鉴定方法又可能损伤产品。科技的发展让人工智能在区分真假货物上也能有所贡献。(中新经纬APP)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