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7日电 据民航局网站17日消息,民航局局长冯正霖日前表示,坚守安全底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在民航运行全要素环节减少民航自身原因延误,争取航班正常率有较大程度提升。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尹海明 摄

  8月15日,民航局召开月度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分析7月份民航安全运行形势,并对下一步民航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会上指出,7月份民航继续保持总体平稳安全态势,但要看到,当前行业持续大流量、高密度运行,加之极端天气和其他活动影响加大,运行环境更加复杂,安全底线承受的压力持续加大,航空安全与航班正常性工作的矛盾更加突出。

  他表示,全行业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在确保安全底线的前提下,切实处理好安全与正常的关系,并提出了四方面措施。

  最后,冯正霖强调,全行业要抓住8月份后全国雷雨天气总体减少趋势及其他活动影响相对减少的有利时机,坚守住安全底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在民航运行全要素环节减少民航自身原因延误,争取航班正常率有较大程度提升。

  据介绍,7月份,民航生产发展势头良好,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货邮运输量同比增长10.9%、11.4%、4.7%。(中新经纬APP)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