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8月16日电 日前,易到获得由珠海市交管部门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实现了在珠海市的合规化运营。这是易到继5月8日获取北京市网约车牌照之后,易到在全国获得的第14张网约车牌照,也是在广东省获得的首张牌照。

  易到珠海地区负责人称,珠海是易到在珠三角地区的业务纽带,此次获得珠海市网约车牌照,是珠海市交管部门对易到线下运输服务能力的充分肯定。接下来,易到将继续优化人员配置和运营管理,推动司机、车辆和平台的全面合规化,为珠海市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珠海市是珠三角南端的重要城市,也是中国最早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近年来,珠海市积极推动以智慧交通为首的智慧城市建设。近日,标志着珠海“城市大脑”的“智慧珠海”云计算中心也投入运行,这将打破珠海市地面、轨道、跨区域交通等之间的信息沟壑,构筑覆盖整个珠海市的智慧“大交通”网络。

  网约车已成为城市公共出行的重要组成部分。易到作为国内最早的网约车平台,多年来投入了大量资金和人力用于产研结合,积极推动“互联网+交通”的落地建设。

  2013年4月,易到在珠海市开城,开启了当地智能化专车时代。开城4年来,易到在珠海市深耕当地专车资源、积极开拓市场,以“高品质司机、高素质乘客、高品质车辆”收获了良好的口碑。此次获取牌照后,易到将进一步优化运营策略,以“高品质、差异化”市场定位,进一步惠及当地市民的智慧出行。

  去年7月,交通运输部等七部委联合发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新政),要求申请从事网约车经营的平台,应当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今年5月,珠海市正式出台网约车新政,将网约车平台纳入监管范围。

  为了更加规范、有序的经营,同时保障司乘两端的利益,也为深化珠海市的智慧城市和智慧交通建设需求,易到向珠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递交审核材料后,配合各项审核工作。经过主管部门严格审核,易到各项指标均符合要求顺利过审,并于8月9日获得珠海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目前,易到已在全国14城市获得网约车牌照,分布华北、西南、东北、华东、华中、华南等各大区。接下来,易到将以各大区获证城市为据点,辐射推进全国其他城市的全面合规化进程,同时也将进一步深化各城市差异化运营。

  据媒体报道,易到最近动作频频,多元布局,实现合规化、精细化、差异化以及全球化的“四化合一”运营。在运营层面,Young车启用“双选”机制,宣布上线直付功能,上线“认证专车”,精细化运作优化服务体验。在战略层面,易到大力推进了“星火战略”,布局汽车后市场。同时,在韬蕴资本的发展战略和资源优势助力下,易到正发力业务出海,加速全球化布局。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