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苏州金鸿顺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鸿顺”)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更新了招股书,公司拟于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3200万股,本次IPO拟募资约6.58亿元,计划投向50万套汽车车身件及50万套汽车底盘件、汽车零部件(沈阳)生产基地、重庆伟汉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金鸿顺汽车零部件自动化生产、研发中心建设5大类项目。金鸿顺此次IPO保荐机构为东吴证券

  资料显示,金鸿顺主营业务为汽车车身及底盘冲压零部件及相关模具的开发、生产与销售。公司具有较强的模具设计开发能力,能够满足整车制造商同步开发要求,为中国模具工业协会重点骨干企业。

  近年来,《汽车产业发展政策》、《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以及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中国制造2025》等产业政策先后出台,上述政策提出:“要大力推进汽车零部件行业的结构调整、产业升级;提高国际竞争力,促进我国汽车及零部件出口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支持汽车零部件骨干企业通过兼并重组扩大规模,提高国内外汽车配套市场份额;形成从关键零部件到整车的完整工业体系和创新体系,推动自主品牌与新能源汽车同国际先进水平接轨”等。这些政策显示了国家鼓励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的决心,也对我国零部件行业的发展带来了积极的扶持作用。

  据了解,我国仍处于汽车普及阶段,和发达国家汽车人均保有量相比还有很大市场空间。伴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增长,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整车市场在未来依然有较大增长空间。整车市场作为汽车零部件行业的下游市场,其持续增长将直接拉动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发展。

  金鸿顺表示,随着我国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世界主要整车制造商纷纷采取与国内整车制造商合资经营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在国内各大整车制造商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中,成本控制成为各大整车制造商的主流战略。在此背景下,整车制造商全球采购、集中采购的策略给予了我国自主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更多的发展机遇,随着产品质量与生产技术的不断提高,我国自主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将进一步融入整车制造的全球分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