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从传统电视台时代的王者,到台网和网台时代的领导者,公司率先将大数据引入并嵌入内容生产全流程,目前已晋升为具备工业化、体系化、头部化、全球化优势的全网剧龙头。

  1、传统电视台时代:公司起步于传统电视台时代,精品战略助力公司跃居行业第一梯队。公司成立之初电视剧年产量不到百集,题材多为家庭、年代剧,但坚持精良+大片模式,陆续推出《我的爱情面包》《万卷楼》等多部精品剧,09年市场份额跃居民营制作机构TOP2。

  2、台网时代:率先引入大数据并将其应用至影视内容生产全流程,实现精准打造高确定性爆品,16年头部剧市占率达30%。公司14年并购整合“大数据先行者”克顿传媒,深化大数据在IP评估、影视制片、渠道合作等内容生产发行全流程的支持作用,年产突破千集,陆续推出《亲爱的翻译官》(16年卫视黄金档剧目收视冠军)、《微微一笑很倾城》(网播量突破200亿)、《锦绣未央》(16年东方&北京卫视黄金档收视冠军,网播量突破250亿)等多部头部爆品。

  3、网台时代:传统小作坊制越来越受到严峻挑战,公司率先深化组织体系变革,实现工业化和平台化创新升级,并全面打造活力化年轻团队,助力内容年轻化与互联网化。17年上半年电视剧卫视收视率TOP10中公司独占4席,网播量TOP10中公司独占3席,其中《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网播量破420亿/点播量冠军)、《孤芳不自赏》(网播量破190亿/播放期间黄金档CSM收视冠军)、《夏至未至》(网播量破100亿/6月黄金档电视剧酷云关注度冠军)等表现亮眼。

  4、公司从源头网罗超50部精品IP,未来三年内影视作品储备丰富,有望持续量产爆款,进一步提升头部剧市占率。公司17年上半年开机了11个项目,共464集,其中包括《时间都知道》45集、《甜蜜暴击》38集、《创业时代》50集、《老男孩》48集、《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45集、《凰权》70集等,下半年将持续推进《橙红年代》(8月已开机)、《我的奇妙男友2》28集(预计8月开拍)、《悲伤逆流成河》50集(预计17年Q3开拍)、《赢之新生》42集(预计17年下半年开拍)等多个精品项目,有望持续量产爆款。

  5、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净利润6.5/7.8亿,对应EPS分别为0.37/0.45元,对应PE分别为31/26倍。公司是全网剧龙头,持续推进电视剧工业化、体系化、头部化、全球化,Top10头部剧市占率保持30%以上,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影视剧项目开发进程、收入确认进程、市场表现不达预期,应收账款减值风险,版权之外的变现模式尚未成熟,影视剧监管政策趋严,行业竞争加剧,拍摄成本上涨,市场风格切换等。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