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讯(记者 彭梦飞)保壳最后关头的*ST众合(002070)频频被监管层监管,8月10日深交所又因为公司信息披露的滞后向公司发去监管函,虽然监管函对公司保壳影响不大,但是却也暴露出*ST众合历史问题。

据深交所监管函,2016年11月26日,*ST众合子公司厦门巨巢品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厦门众和流行面料设计有限公司拟转让二者合计持有的浙江雷奇服饰有限责任公司99.64%的股权,并与受让方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

*ST众合据此在2016年业绩快报中确认了2800万元净利润,占公司2015年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绝对值19.07%,按照规定,超过绝对值的10%就需要进行披露。但*ST众合一直到2017年4月29日才在《关于2016年度经审计业绩与业绩快报存在重大差异的致歉公告》中披露上述股权转让事项。

深交所要求*ST众合董事会充分重视问题,吸取教训,杜绝问题的再次发生。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进行了更正并致歉,*ST众合还因为这次股权转让确认利润失误被深交所公开谴责。

深交所认为,*ST众合在2017年2月28日披露2016年度业绩快报,预计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769万元。2017年4月29日, 公司在2016 年年度报告中披露2016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4830万元。*ST众合未对业绩快报做出修正,且2016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与业绩快报中披露的净利润存在较大差异。

*ST众合、*ST众合董事长兼总经理许建成和财务总监黄燕琴一起被公开谴责,同时相关责任人还被福建证监局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当然,*ST众合投资者对于这些并不在意,因为保壳中的*ST众合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停牌筹划的重大事项。因正在筹划亏损业务资产出售重大事项,*ST众合在2017年5月1日开始停牌,目前已经停牌超过3个月。

目前,*ST众合已与厦门某集团有限公司(乙方)签订意向性《重大资产出售框架协议》,拟将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的纺织印染业务全部资产(包括厦门华纶印染、福建众和营销、众和纺织、雷奇服装等公司股权、母公司名下的印染业务资产)以现金交易方式出售给乙方。

显然此次打包出售亏损资产,一是可以剥离亏损业务,二可以增加一定的投资收益,从而增加公司2017年的利润实现扭亏保壳。

*ST众合2015年和2016年分别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47亿元和-4830万元。半年度业绩预告继续亏损6000万元–7000万元。

对于亏损的原因,*ST众合表示,公司新能源锂电板2016年上半年盈利5187万元,预计2017年上半年亏损,主要原因首先是因为矿山因气候因素影响开始复工准备(包括复工审批)的时间延迟,上半年尚未开工。 第二因为受流动资金紧缺及厦门华印停产影响,纺织板块业务亏损额增大。保壳的重任就押宝在了这次重大资产重组上。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