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记者 孙宪超

  昨日,雄安概念大热。从盘面看,雄安新区概念指数跳空高开,此后经历了冲高回落的走势。不过个股方面依然可圈可点,截至收盘,河北宣工建投能源均涨停,东方能源涨6.7%,板块内涨幅超过3%的个股达11只。

  雄安概念股昨日再度走强,与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雄安建投集团”)成立消息有关。该公司已于7月18日正式成立,注册资本为100亿元,唯一股东为河北省人民政府,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张维亮。

  值得注意的是,相关部门正就雄安新区未来建设制订两项规划,即雄安新区的总体规划和雄安新区的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规划方案将于9月上报中央。业内普遍预计,雄安新区的各项投资开发力度都将是空前的。

  东方证券在最新研报当中认为,雄安建投集团注册资本100亿元,体量堪比银行。该公司的出资人是河北省政府,意味着在资金的使用效率上也将明显优于银行贷款资金。预计公司资金将主要用于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及环保治理方面,而充足、高效的资金将助力雄安新区建设的进一步提速。

  今年4月初,雄安新区获批伊始,相关概念股曾获充分挖掘和炒作。之后,雄安概念股一度经历了长达3个多月的回调整理,近期再度走强。从7月18日至今,雄安新区概念指数累计最大涨幅超过11%,同期上证综指的最大累计涨幅为4.92%,雄安新区概念的整体表现完胜大盘。

  东方证券认为,雄安建投集团成立将带动基建、地产及园区开发、环保等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同时,雄安新区概念股在经历了大幅度的回调和长达3个月的横盘整理后,有望借此开启新一轮新的阶段行情。在雄安周边有产业园区布局或是拥有产业园区运营经验的上市公司、有望参与京津冀及雄安地区特色小镇建设的上市公司将首先受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邵文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