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8日电 美国知名财经媒体CNBC 7日报道,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科技股中,陌陌、京东和阿里巴巴今年以来已分别上涨超80%,远超美国四巨头,且预计中国科技股的涨势将继续维持。

  与中国有“BAT”之称相仿,美国的Facebook, Amazon, Netflix, 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合称为美国科技四巨头,简称“FANG”。

  CNBC文章指出,今年美国科技股在美股市场独占鳌头,整个科技板块也是标普500中涨幅最大的板块,今年以来上涨23%。但明晟中国信息技术指数的增幅比这个数字大两倍,以人民币计价上涨56%。

  线上证券经纪商E-Trade资深经理David Russell表示,今年科技股表现出色,国际股表现出色,而中国科技股两样都占。

  CNBC援引Russell称:“最大的启示是,中国正在崛起成为一个富足经济体,因为我们看到的是以消费为基础的电子商务的完全崛起。”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院全球研究分析师Peter Donisanu表示,这也说明中国的科技巨头正在变得更广为人知,投资者们都想成为下一个Facebook、下一个苹果的投资人。

  文章称,与此同时,中国最大的五只科技股的股票期权交易量在过去一个月跳涨。期权交易指的是支付权利金后,在未来以某个既定价格购买或出售股票的权利。

  Russell称,阿里巴巴、百度和其它公司的期权交易不仅增加了,而且大多数都是看涨期权。

  例如,E-Trade数据显示,6月27日至30日,京东每日平均期权交易量为25606手,而上周这个数字增加到了41632。平均每天看涨期权交易量为16000至54000手,而看跌期权为6500至13000。

  分析人士说,鉴于中国科技股的市值比它们的美国同行要低,中国科技股预计还将继续强势。

  目前阿里巴巴的市值在4000亿美元左右,而亚马逊达到了4780亿美元。百度的市值更小,只有790亿美元,仅为Alphabet 6480亿美元的小部分。(中新经纬APP)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