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记者 刘红霞 李寒芳)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日到访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总部,并与亚投行行长金立群会面。林郑月娥表示,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期待更加积极地参与亚投行事务。

林郑月娥说,创建亚投行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国际倡议,希望香港和亚投行均在今后的重大项目中获益,香港也期待更加积极地参与亚投行事务。

金立群祝贺香港成为亚投行首批非创始成员之一,期待香港在亚投行的发展中扮演更重要角色。

由中国倡建的亚投行是一家专注于基建投资的新型多边开发银行,总部位于北京。2016年1月,亚投行正式开业运营,并迎来57个创始成员国。今年3月,亚投行宣布接纳13名新成员,其中中国香港以唯一非主权地区身份加入。

秉持“简洁、廉洁、清洁”的核心价值观,亚投行赢得世界广泛信任,经过数次扩容后成员数量达到80个。截至目前,亚投行共批准16个基础设施投资项目,总投资额近25亿美元,涉及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孟加拉国等9个亚洲国家。

在2016年6月于香港举行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论坛上,时任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香港正在与亚投行积极沟通,以便早日加入该行,这必将促进香港发挥对“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融资作用。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