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以来,作为《战狼2》发行方之一的北京文化期间累计上涨53%,子公司作为联合出品方之一的捷成股份上涨近10%,此外,华策影视光线传媒中南文化长城动漫新文化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过5%。

据猫眼专业版实时票房统计数据显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首日票房收入超过1.64亿元,远超过《战狼2》上映首日票房1.02亿元。但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上映首日的票房却输给了《战狼2》已经是上映第8日的2.2亿元。公开信息显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由阿里影业、儒意影业制作,阿里影业、儒意影业和北京光线影业出品。

然而今日二级市场上,截至收盘,北京文化延续前期的猛烈势头,继续涨停;光线传媒报跌5.62%。

今日的票房来看,由吴京导演的《战狼2》继续高歌猛进,截至8月4日20:20分《战狼2》上映第9日票房已经达到2.2亿;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则无力翻天,票房只达到0.9亿,对比首日票房,票房冲劲显得很疲软。即使有杨洋,刘亦菲这样的人气演员外加热门大IP,《三生三世》也难挡《战狼2》夺取中国电影排行榜第一的步伐。目前,《战狼2》的票房已经达到22.75亿。

众所周知《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是大IP,之前由杨幂、赵又廷主演的电视剧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大获成功,此次电影版则由刘亦菲、杨洋主演。就演员角色的选择而言,电影版主演的选择在一开始就收到众多的好评。

刘亦菲和杨洋自带仙气的长相和气质十分符合原著。对于这部电影版很多影迷也是期待值超高,预售票房就有7千多万,可见它的人气,光线传媒豪掷8亿保底,对它信心十足的样子。

对于首映票房超过《战狼2》的说法,有人站出来反对了,有分析说,《战狼2》上映首日是从晚上20:00开始,计算时间短,加上当时排片较少,所以并不能简单对比。

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是由刘亦菲和杨洋两个人主演的,他们的人气都是比较高,再加上这部电影之前宣传力度比较大,所以票房不一定有水分的,但是该片具有粉丝电影的熟悉,口碑将直接影响票房后劲,这几天该片票房能不能持续增长就不好说了。看过电影的人都非常失望,估计这部电影的票房后面要扑街了。

先来看豆瓣评分,4.2的分数在近些年过亿的大片里排倒数了。

有网友评论,《欢乐喜剧人》更烂,可是,那个算电影吗?

再来看看微博评论画风。

看各大平台的反馈,服装,演技,特效槽点已满。而此片也并不是毫无看点,片中杨洋拉面被认为是电影最佳片段,有观众建议改名《三生三世十里拉面》。

不少观众大声疾呼整部电影看得人尴尬癌都犯了,然而最尴尬的不是电影本身,而是光线传媒背后的8亿保底。

因为这份保底协议并不是光线传媒主动透露的,而是在给台基股份的一份回复文件中意外"曝光"。更加尴尬的是,光线影业一直是保底发行坚挺的反对者。王长田在多个公开场合不断强调保底发行不会成为市场主流。然而,光线还是参与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保底。

具体来看,今年,台基股份拟收购上海尚世影业有限公司的交易随后受到了监管部门的问询。随后在一份台基股份的回复公告中披露,2017年润金文化将获得投资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收入。

根据与光线传媒签订的发行保底协议,润金文化将获得不低于3000万元的投资收入及发行收入分红。按照这个比例计算,出品方获得的票房收益应该为2.5亿,按照三分之一的分账规则,整部电影的票房盈亏点应该在7.5亿,而加上光线的发行代理费和光线支出的宣发费,实际的保底金额应该定格在8亿左右。

最近几年,国内电影市场频现"保底发行"。不仅是因为前几年电影产业的飞速发展,使得"保底发行"成为热门影片的标配,但因为2016年多部高额保底发行的影片均在市场上失利。比如,10亿保底的《绝地逃亡》、《盗墓笔记》、《封神传奇》,3.2亿保底的《致青春2》,4亿保底的《夏有乔木雅望天堂》等,其中除了《致青春2》和《盗墓笔记》外,其余保底发行全部失败。

进入2017年,各大公司对于"保底发行"已不如去年那般的高调。除了正在上映的《战狼2》8亿保底发行是在去年所公布,新上映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则是今年为数不多的同为8亿保底的影片。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暑假档,"IP+明星"效应有所减弱,而好的故事内容越来越被普通观众所认可。比如如今票房已经累计2.61亿的古装武侠电影《绣春刀2:修罗战场》,除却女主角杨幂,还有张震、张译、雷佳音等一众实力派演员的加盟。相比前作《绣春刀》九千多万的票房,《绣春刀2》在故事内容和场景道具上均进行了升级,该片被传3.97亿保底,但就目前而言,该片只达到了65%的保底票房,以失败告终。

(来源:证券时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