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全天整体上呈现出震荡格局。沪指早盘在钢铁、煤炭、有色板块的带动下,一度出现震荡上攻的迹象,只是尾盘出现震荡回落的走势。军工板块午后出现爆发行情,近10只个股强势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33%,报收3262.08点;深成指下跌0.72%,报收10361.23点;创业板下跌0.78%,报收1719.62点。

从盘面上看,军工、海工装备、军民融合等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稀土永磁、小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20.5亿,深股通净流入8.61亿。

申万宏源认为,看好军工股下半年的行情,随着国家的重点投入,空军各种机型的陆续列装、海军航母建设带来的大吨位军舰建造高峰,以及相关军用通信及电子产品的配套需求,给军工企业尤其是各大军工央企带来了直接订单。而随着《关于军工科研院所转制为企业的实施意见》的印发,军工科研院所改制正式启动,且已经进入技术实施层面,改制不仅仅带来短期主题性投资机会,后续政策更能在更长时间、更广范围上享受政策改革的红利。

中信建投则表示,军工行业内外影响因素逐渐向积极方面演变,正处于曙光乍现的黎明前夜。外部因素包括2018年国防预算增速有望触底反弹,以及军队体制改革影响将基本消除。内部因素包括海空军新产品列装+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双拐点临近。当前军工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区间中下部,板块仍将呈现出阶段性行情,三季度机会或更大;板块内部分化加剧,低估值、高成长的公司将率先反弹,建议标的两极配置(产业链龙头+优质民参军),首选国家队龙头。此外,随着第三批混改试点开始筛选,还可关注军工混改带来的阶段性机会,建议关注南船、兵器、兵装、航天的小市值公司。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