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日消息,比特币这款价格最高的虚拟货币终于在1日分家,一小部分比特币持有者推出了一种不同配置的新版比特币,名为比特币现金(Bitcoin Cash,简称BCC)。不过由于多个交易所已表明不接受BCC,它的未来也引发关注。

  BCC缓解扩容争议

  比特币的此次分裂与它长期以来面临的扩容难题有关,虽然近年来不断有以太币、莱特币等虚拟货币的推出,但比特币本身发生分裂还是第一次。

  据了解,比特币设计之初,将每次交易可以处理的区块大小设定为1MB,但随着比特币的快速发展,区块的大小开始限制比特币的交易速度和进一步发展的空间,引发扩容争议。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有人认为可直接扩大区块容量上限;也有人建议实施“SegWit”,把部分数据放到主要网络之外处理,加快处理速度。

  这两种解决方式没能征得所有投资者和交易所的满意,于是基于比特币原链的BCC出现了,并一口气把区块容量扩大至8MB。

  BCC未来发展受限

  数据显示,在BCC刚开始交易不久,比特币价格一度急跌超百美元,最低达到了2699美元。但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支持比特币交易的交易所,都支持BCC的交易。目前一些知名的交易平台,包括美国Coinbase、欧洲Bitstamp、印度Zebpay等交易商都已经表示不支持BCC交易。但中国交易量排在前三的比特币交易所——OKCoin币行、火币网、比特币中国都表示将会支持BCC交易。

  据悉,BCC已在2日开始交易,价格波动剧烈,一度从约400美元降为约242美元。能否追赶上比特币,还需市场来检验。(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刘金磊 SF11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