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8月1日电  2017年,全球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宣布启动了地球2050项目(Earth 2050):一项用于积累未来30年社会和技术发展预测的互动多媒体项目。该项目参与者——卡巴斯基安全专家Vladimir Dashchenko 将于8月带着地球2050项目的部分研究数据来到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Cyber Security Summit 2017,简称CSS2017)现场,揭秘世界未来安全。

  30年后我们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模样?单一建筑就能够满足人类生活的各种需求?厕所能够分析你的排泄物?利用全息教学方式学生能够自主选择上学时间?卡巴斯基实验室利用VR技术构建了2050年的未来交互地图—— Earth 2050,向我们展现了30年之后的未来场景。该项目允许用户探索多个知名城市在2050年、2040年和2030年的面貌。整个场景类似于Google Street View (谷歌街景),每座城市和体验都来自卡巴斯基专家、未来学家和随机网站用户提供的反馈和建议。

  面对30年后未知的世界, Vladimir Dashchenk 希望能够分享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 鼓励大家更仔细地了解未来技术的安全性。8月15-16日, Vladimir Dashchenk 将在 CSS2017 主会场围绕 “Bright Future Or Dark Ages”这一主题,探讨地球在未来将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以及人类该如何应对未知的挑战。例如,如果我们的生活全部数字化,该如何保护隐私呢?如果人们将所有设备都植入身体,并将数据存储在云端,我们该如何保护数据安全?

  此前,Vladimir Dashchenko就参加过 GeekPwn2016 嘉年华上海站的比赛,对“智能城市”公共设施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剖析。彼时,他和卡巴斯基的另一位安全专家Denis Makrushin一起演示了从城市街道的终端设备到大部分支付服务的电脑终端,从市政厅到机场,从出租车后座显示器到高速公路摄像头等一系列破解。

  在过去20年中,卡巴斯基实验室一直专注于对抗网络犯罪,见证了网络攻击的威胁随着时间在不断的演化和升级。面对近年来频频出现世界范围内的网络安全事件,卡巴斯基的安全专家认为:尽管无人驾驶汽车、智能基础设施以及全球医生即时共享医疗数据等技术很了不起,但这些技术仍然给我们带来了很多问题。每种技术的出现,都会给网络罪犯带来全新的机遇,或将成为罪犯实施攻击的网络“大杀器”。此次在CSS2017的主会场,Vladimir Dashchenk还将与世界头号传奇黑客凯文•米特尼克、腾讯玄武实验室负责人“TK教主”于旸、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Dawn Song、极棒创始人兼CEO王琦、知道创宇CEO赵伟等多位世界顶级安全专家一同参与主题为“网络‘大杀器’的安全之道”的圆桌讨论。

  作为网络安全新生态的首创平台,CSS2017由腾讯公司、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企事业单位共同创办,并得到了国家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等国家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8月15-16日,大会将以“安全新秩序、连接新机遇”为主题,针对热点网络安全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中国互联网安全产业格局和发展机遇进行全面解读把脉,为产业的“数字经济”转型献策。

  除Vladimir Dashchenk外,此次 CSS2017吸引到了包括“世界头号传奇黑客”Kevin Mitnick、IBM Security 全球首席资讯安全架构师Chenta Lee、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吴曼青院士、国际支付巨头Visa副董事长兼首席风险官Ellen Richey(艾睿琪)等众多全球顶尖安全专家、以及500多家全顶尖企业共话安全。

  目前,CSS2017 售票活动已正式启动,登陆网站www.thecss.cn购票并了解更多详情。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