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8日02:43 证券日报

  猎豹CS10遭300名车主联名投诉 车主称新车修理40次

  ■本报见习记者 陈 炜

  “新车买来就一直在修车,安全带坏了修一个多月、雨刮器修了3次、导航不能用、玻璃升降器换了4次、密封条也换过、发动机故障灯频繁报警、车后座底板坏了去更换……”对于山西的王先生来说,购买猎豹CS10之后,前前后后修车40次让他觉得工作生活都受到了影响。

  而王先生的遭遇显然不是个例,根据汽车专业网工作人员透露,7月中旬,来自重庆车友会的300名猎豹CS10车主进行了联名投诉,要求厂商对车辆出现的主要问题进行回应和解决。

  随后,记者加入到车主的维权交流群发现,该车型五花八门的小毛病是让不少车主头疼的重点。有车主直言:“如果你想要外形拉风,能开就成的车,那猎豹适合你。但你要是想车子毛病少,开的舒服,安静有质感,就别考虑了。”

  被疑“外强中干”

  有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向记者表示,作为一家有军工背景的企业,猎豹在某些方面还是有优势所在的。他表示,在外形设计方面,猎豹CS10比较符合消费者审美眼光;与同级对手博越、传祺GS4、东南DX7等车型相比,价格上又更有优势,最低只需8.98万元;同时,还有着不错的历史口碑,有着“皮实耐用”的良好印象。

  但这样的印象最近倒是被不少人质疑是“外强中干”。

  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了2017年度第二批车型测试结果。据了解,在该项C-NCAP碰撞测试中,5颗星为满分。

  其中,猎豹CS10在此次公布的全部车型中其安全性最差,仅拿到3颗星的成绩,碰撞总分为47.4分,这是C-NCAP改版之后获得最低成绩的车型。

  据了解,3星评价的具体原因是CS10在偏置40%碰撞试验中,副驾驶气囊失效,而在C-NCAP的碰撞史上,安全气囊失效还是首例。

  上述分析师表示,安全气囊的重要性众所周知,如果在发生碰撞时,安全气囊无法起到作用,那么对前排乘客的伤害,将是毁灭性的。

  小问题投诉不断

  除了碰撞测试的结果让人不安,近来,关于猎豹CS10的车主投诉也一直没断过。7月中旬,来自重庆车友会的300名猎豹CS10车主进行了联名投诉。记者根据汽车专业网公布的车主联名投诉信了解到,车主对猎豹CS10车型集中提出了大大小小十余项问题,要求厂商着重对15/16/17款车的3大主要问题,包括方向机异响、制动系统、空调系统异响三方面的问题进行回应和解决。

  记者随后通过汽车专业网加入到了车主的投诉维权群,目前群内有100余位车主,不少人都反应自己的车小毛病比较多,而相应的4S店维修服务又不到位。

  有车主表示,猎豹CS10的刹车不是一般的差,自己新车买来1个月就去换了刹车总泵及刹车盘刹车片,结果还是不行,制动距离也很长。4S店检查之后也无能为力了,他直言“这还不如一个面包车的刹车”。

  来自贵州的卢先生也表示,自己的车刹车制动效果也不好。制动踏板有异响,换了之后还是有异响;悬挂拉杆出现质量问题、也换了;变速箱2档升3档时候有异响;方向盘不正。他提到,在新车提出没多久就去4S店反应了变速箱、停车异响等问题,但4S店给出的答复是:“都是正常的。”

  除此之外,记者注意到,该车型油耗高的问题,也被不少车主在发言中所广泛的提及。据了解,猎豹CS10有1.5T、2.0T两款发动机可选,1.5T发动机技术源于三菱,2.0T发动机则是技术较落后的经典三菱4G系列。但无论1.5T还是2.0T发动机,油耗表现都并不理想,“油耗偏高”是多数车主感到最不满意的一点。

  可以说,猎豹CS10出现的大大小小的问题,可谓是五花八门。从车主的反馈来看,还包括喇叭不响、雾灯进水、空调系统、制动系统、雨刮系统故障、胎压报警、多媒体显示屏黑屏重启、方向盘装饰件电镀漆掉落等等。

  上述分析师表示,哪怕不与合资品牌相比,只是与吉利、长安、奇瑞等自主一线品牌相比,目前的猎豹CS10在整体做工方面,也是与之有着一定差距的。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